人民網>>體育>>綜合

2.92億美元!MLB誕生職業體育最貴合同(圖)

記者 劉艾林

2014年04月03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92億美元!MLB誕生職業體育最貴合同

  卡布瑞拉

  4月2日,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創造了一項新的運動員薪金世界紀錄。效力於底特律老虎隊的著名球星卡布瑞拉與俱樂部簽下了一份長達10年、價值2.92億美元的合同,這不僅是包括NBA在內的北美職業體育聯盟選手最高金額合同,也令在歐洲效力的諸如梅西、C羅這樣的頂級足球巨星隻能望其項背。

  美國職棒大聯盟包括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米格爾·卡布瑞拉所在的底特律老虎隊屬於美國聯盟球隊,他不僅是兩屆該聯盟的MVP球員,更是在2012賽季榮膺三冠王殊榮,即本壘打數最多、打擊得分最高和打擊率最高,而歷史上這樣的球員隻在1967年出現過一次,足以見得卡布瑞拉的優秀,這也是底特律老虎隊肯用巨資留下他的原因。此前MLB的薪金紀錄是紐約揚基隊與阿萊克斯·羅德裡格斯簽訂的10年總價2.75億美元的合同。卡布瑞拉原本的合同是到2016年,新合同為2016-2025年,保障性薪金為2.48億美元,再加上他每年還可獲得400萬美元固定獎金以及榮膺各種頭銜所獲獎金,他的薪金總額可達2.92億美元。MLB沒有像NBA那樣的工資帽限制,所以經常會曝出類似卡布瑞拉這樣的高薪合同,這一點也令NBA球星們十分羨慕。盡管論年薪來說,湖人籃球明星科比可以達到3000萬美元以上,效力於巴塞羅那足球巨星梅西的年薪接近3500萬美元,但沒有俱樂部會為他們一簽10年的保障性合同。所以說昨天美國職棒大聯盟誕生的這項球員合同堪稱世界職業體育運動員薪金之最。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