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第23周綜述:步行者瘋狂下滑 季后賽搶灘登陸

2014年04月08日13:2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步行者瘋狂下滑 季后賽搶灘登陸——NBA第23周綜述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瘋狂了近乎一個賽季,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卻栽在了最后時刻上,在這段所有球隊都絞盡腦汁如何取勝的時間內,步行者隊的主題卻隻有一個字——輸。

自3月19日以來,步行者隊在11場比賽當中輸掉8場,眼睜睜地看著領先熱火隊3個勝場的巨大優勢付諸東流。在上一周,步行者隊接連敗在馬刺隊、猛龍隊和老鷹隊手中,僅在東區魚腩活塞隊身上取得一場勝利。

在這11場比賽中,步行者隊僅有1場得分過百,其中的5場比賽甚至得分沒有超過80分,攻擊疲軟、防守羸弱,步行者隊虎落平陽,成為了人見人欺的“病貓”。

曾幾何時,步行者隊有著萬丈雄心,上賽季7場大戰敗給熱火讓球隊誓奪這個賽季的常規賽東區冠軍,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步行者隊的管理層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先后招來斯科拉、沃特森、拜納姆來加強替補陣容,為了確立保羅·喬治的領袖地位甚至將9年功勛老臣格蘭杰掃地出門,步行者隊也很爭氣地從賽季一開始就開足馬力,一路領跑東區5個月,成為了全聯盟第一支鎖定季后賽席位的球隊。

球隊在3月下旬開始的滑坡讓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球隊內訌、將帥不和的傳言不脛而走,在大比分不敵老鷹隊的比賽中,步行者隊全明星中鋒希伯特隻得到了9分鐘的上場時間,賽后他無奈表示:“我無話可說。”一切盡在不言中,不知在常規賽余下的4場,步行者隊將何去何從。

過去的一周聯盟列強的走勢相對平穩,馬刺隊的19連勝終於止於雷鳴,這也讓西區冠軍的猜想更加扑朔迷離。快船火箭熱火等強隊也都開始韜光養晦,為季后賽做著前期的鋪墊。

在距離常規賽結束僅剩1周多的情況下,季后賽“搶灘登陸”大戰成為了最受關注的焦點。上一周,網隊、奇才隊、山貓隊、火箭隊、開拓者隊成功“上岸”,目前西區季后賽席位有3個還未確定,東區則僅剩下1個。

西區的情況相對復雜,勇士小牛太陽灰熊4支隊伍爭奪3個名額,勇士隊的形勢最好,接下來面對掘金隊和湖人隊的比賽如果不出太大閃失應該會提前鎖定一席,小牛隊處在連勝的軌道上,出線形勢同樣比較樂觀,排名第八的太陽隊和排名第九的灰熊隊相差1個勝場,在賽程難度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兩隊在14日的直接對話將對晉級形勢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東區的格局則相對簡單,老鷹、尼克斯和騎士在為最后一席拼殺。騎士隊在輸給老鷹隊之后已經落后4個勝場,出局基本上只是時間問題,尼克斯隊在經歷了一段迅猛躥升之后遭遇了安東尼的傷病,接連不敵奇才熱火之后已經被老鷹隊甩開了兩個勝場,對於尼克斯隊更為不利的是,該隊接下來的對手分別是猛龍公牛、網隊,這3支隊伍正在為季后賽主場優勢而殊死搏斗,對於尼克斯必然不會手下留情。

另外,過去的一周也見証了幾項紀錄的誕生:網隊主教練基德當選月最佳教練員,成為歷史第二位在首個執教賽季就拿到兩次月最佳教練員的球隊主帥﹔諾維茨基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多米尼克·威爾金斯,排在NBA歷史得分榜的第11位,加內特也成功超越英格利什,排在了第14位﹔尼克斯隊的J.R.史密斯在對陣熱火隊的比賽中三分球出手22次,刷新了NBA單場三分球出手次數的紀錄。

距離常規賽結束隻剩下75場比賽,季后賽席位以及主場優勢的爭奪將依然是NBA的主線,在實力、賽程均差距不大的情況下,這一懸念將很有可能在最后幾天的比賽中才能揭曉。(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