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神州綠茵

王登峰:積極推進教學改革 加強校園足球扶持力度

2014年04月14日08: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13日電 2014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冠軍杯賽分區賽佛山站比賽正在如火如荼舉行,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王登峰就目前校園足球的現狀及未來,與各參賽代表隊學校領隊和教練展開了深入交流。

在座談會上,王登峰向各參賽學校代表透露,目前教育部正著手舉行關於校園足球推進調研,同時表示下一步將針對在全國中小學及校園足球布局的學校關於開展校園足球所要具備的條件、場地、師資力量、資金投入以及如何打造更加適合校園足球的競賽模式提出報告,讓校園足球的基礎更加牢固。

武漢堤角小學、黃石有色小學、吳川梅菉中心小學等代表在介紹了各自的開展校園足球的情況后也提出了問題和困難,主要集中在幾個方面:首先是國家對校園足球的宣傳力度不夠,很多家長還不理解校園足球的意義和宗旨,擔心影響學習和受傷﹔第二是如何更好的協調文化課與校園足球的協調發展,在積極推進校園足球的同時能夠不影響文化課﹔第三是場地問題,目前很多學校開展校園足球被場地嚴重限制,現有足球場地難以滿足校園足球的需求﹔第四是開展校園足球缺乏充足的師資力量和統一的教學材料,目前各個學校普遍存在專業足球教練和體育老師嚴重不足,同時教學材料也沒有全國性統一的規范教材,阻礙了校園足球水平的提高﹔第五是開展校園足球沒有良好的資金支持和政策支持。

王登峰表示將針對目前校園足球所存在的問題進行總結,並聯合體育主管部門共同探討開展校園足球的一系列問題,切實解決好發展校園足球所面臨的實際困難。

王登峰向與會的學校代表們表達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校園足球的關心和重視,為推動校園足球的發展,教育部專門設置了專項資金投入,保障校園足球及賽事的順利開展,同時將加強政策上的支持,積極推進教學改革,強化校園足球的扶持力度。並提出下一步教育部將進行調研工作,在各個校園足球布局學校的校本教材基礎上聯合專家研討,編撰統一的教學大綱和適合於目前中小學生的足球教材,針對師資力量方面加強在老師調配方面的政策落實工作。

此外王登峰表示,為了更好的發展校園足球,教育部將進一步推進高中和大學校園足球的開展,讓具有足球發展潛力的孩子能夠憑借足球特長進入到名牌大學,使校園足球與文化課程協調發展。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