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第24周:步行者重歸東區榜首 季后賽懸念重重

2014年04月15日08:1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步行者重歸東區榜首 季后賽依然懸念重重——NBA第24周綜述

新華社華盛頓4月14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2013-2014賽季的NBA常規賽已經漸漸進入尾聲,但許多最為關鍵的懸念卻依然沒有揭開,過山車般的忽高忽低,縱橫交錯的排位形勢,都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即將到來的常規賽最后一周,將把整個賽季帶入一個新的節奏——季后賽即將到來。

東區常規賽冠軍的歸屬是最為引人關注的懸念,趁著步行者隊連戰連敗,熱火隊本來已經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重奪東區榜首位置,甩開對手1.5個勝場,不過就在這一片大好形勢下,熱火隊上周4場比賽輸掉3場,將東區常規賽爭奪冠軍的主動權重新交到了步行者隊手中。步行者隊狀態並不在最佳,不過在以哀兵姿態拼掉了俄克拉荷馬雷鳴隊之后,步行者隊隻需要戰勝東區排名倒數第三的奧蘭多魔術隊就可以鎖定夢寐以求的東區“老大”位置。

東區8支季后賽球隊已經全部產生,但對陣形勢依然是未知數,多倫多猛龍隊和芝加哥公牛隊戰績相同,誰是第三、誰是第四無法預料,奇才隊和山貓隊之間也僅有1個勝場的差距,第六名的席位也具有一定懸念。事實上,東、西區的對陣形勢均處於未定狀態,除了休斯敦火箭隊和波特蘭開拓者隊鐵定要在季后賽首輪碰面之外,其他球隊依然無法確定自己首輪的對手到底是誰,即便是火箭隊和開拓者隊之間,也同樣存在著誰能拿到主場優勢這一懸念。

西區最后一個季后賽球隊將在孟菲斯灰熊隊和菲尼克斯太陽隊之間產生,目前太陽隊身背兩連敗,灰熊隊正處在三連勝的軌道上,兩隊的直接對話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堪稱一場“生死大戰”。

在群雄忙著你爭我奪之際,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早早鎖定了全聯盟第一的寶座,最后一周可以放心地坐山觀虎斗。馬刺隊在小牛隊、太陽隊和灰熊隊這三支激烈爭奪季后賽席位的球隊身上各拿到一場勝利,成功實現“一碗水端平”,吉諾比利、米爾斯和丹尼·格林輪番接管比賽,也從另一個側面証明了馬刺隊的陣容深度。

上一周還出現了兩個不得不提的紀錄,小牛隊的“德國戰車”諾維茨基使自己的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傳奇名宿奧斯卡·羅伯特森,上升至NBA歷史得分榜第十位。洛杉磯湖人隊老控衛納什也成功超越馬克·杰克遜,升至NBA歷史助攻榜第三位。

NBA常規賽還剩下3天比賽,所有懸念都將在這3天當中得到答案,而即將到來的季后賽,將產生另一些更為扑朔的懸念。(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