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廣州日報:一代宗師“超級丹”

楊敏

2014年04月15日08:1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代宗師“超級丹”

香港那位總是戴著墨鏡的導演王家衛,要麼不拍電影,一拍就是沖著大獎去的,《一代宗師》在上周日以12項大獎橫掃香港金像獎。林丹的風格現在和王家衛有點像,要麼不參賽,參賽就是奪冠的節奏。去年的廣州世錦賽就是如此,今年不知能否復制輝煌。林丹從今天開始回歸國際賽場,一口氣參加常州大師賽和韓國亞錦賽。為了他,央視破例直播大師賽的男單首輪角逐,國羽甚至寧願交罰款讓其他主力退出亞錦賽。

缺少了林丹的中國羽毛球隊,總有點黯然失色,盡管諶龍已經很努力了,但是與大師兄相比,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過去十年,“超級丹”是國羽造星運動最成功的“作品”。在林丹之后,暫時還沒有哪個主力擁有如此強勁的號召力。在倫敦奧運會之后,他甚至超越了羽毛球范疇,成為全民的體育偶像。在暫別賽場的那段日子裡,人們可以在時尚雜志的封面、國際名牌的派對、知名產品的廣告甚至電視節目上看到林丹,他的人氣不降反升。越是期待他重返賽場,他越是“欲拒還迎”,總算在去年的亞錦賽復出,打著打著卻因傷退賽,讓列位看官意猶未盡。可以說,要不是林丹,也許李宗偉的世界冠軍夢真的就在廣州世錦賽實現了。不過,仿佛是宿命一般,他還是輸給了持外卡參賽的林丹李宗偉的痛,不是每個人都懂,至少球迷與主辦方是興高採烈的,一個林丹讓整個比賽的吸引力激增。

在廣州威風一把之后,林丹再次暫別國際賽場。他說自己年紀不小了,為了備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他需要花時間制定詳細的訓練和比賽計劃,一切急不得。在沒有林丹的這8個月,李宗偉和諶龍也交鋒了好幾次,還互有勝負,但是大家似乎都不太關心他們的比賽,反而諶龍與王適嫻的戀情吸引了更多眼球。沒有林丹的日子,就是這麼“無聊”,如今終於熬到頭了——因為林丹的參賽,已經退出超級系列賽系列的常州大師賽被破格全程直播,哪怕對手名不見經傳,可是“超級丹”站在賽場上,就是收視的保証。

林丹回歸后,今年的參賽計劃列得滿滿的,至於哥本哈根的世錦賽,排名還在一百開外的林丹按說是鐵定拿不到資格的,不過丹麥人要是會算賬的話,再次給他頒發外卡才是雙贏的局面。每次談到這個話題,林丹總是神秘一笑,高手就是這樣,誰也猜不透,就像王家衛的戲,不是人人都懂。王大導演或許將來可以考慮拍一拍林丹,沒准可以賣個滿堂紅。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