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步行者力壓熱火奪NBA東部第一 多個主場多點勝算?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4年04月16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4月14日,奇才隊球員約翰·沃爾(右)在比賽中投籃。當日,熱火隊客場負於奇才隊。
  新華社發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誰將獲得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常規賽東部第一名?懸念在北京時間4月15日揭曉,熱火隊當日在客場以93︰114不敵奇才隊,遭遇兩連敗,將東部第一寶座拱手讓給競爭對手步行者隊,而自己將以東部第二名的身份進入季后賽。

步行者更渴望第一

爭奪東部第一實為拿到主場優勢,誰都不會輕易放棄。步行者隊是本賽季目前為止全聯盟主場戰績最好的球隊,多一個主場多一點勝算﹔熱火隊上賽季接連戰勝步行者隊和馬刺隊奪得總冠軍,很難說與他們多一個主場沒有關系。

步行者隊球員史蒂芬森在戰勝雷霆隊后這樣說道:“我們將比賽當作季后賽來打,我們需要拿到東部第一,這是我們從賽季一開始就想要的東西。”對於實力接近的球隊來說,主場優勢或許就是幫助球隊在季后賽走得更遠的關鍵。而且,步行者隊對東部第一如此渴求,更來源於上賽季的東部總決賽直接刺激:7場大戰下來,缺少主場優勢的步行者隊目送熱火隊進總決賽,昔日的遺憾轉化成今日的動力。

熱火還在找感覺

隻有失去才會懂得珍惜,至少眼下的熱火隊並沒有失去什麼,畢竟所謂的東部第一的排名隻有兩隊真正打到東部決賽且戰至第七場的時候,才會顯示出真正的意義。所以,在輸給老鷹隊后,熱火隊並沒有感到特別懊惱。真正讓熱火隊上心的是如何幫助隊內“二號人物”韋德盡快找回比賽感覺,因為膝傷韋德缺席近30場常規賽比賽,和韋德比起來,“東部第一”的虛名真的是可有可無。輸給老鷹隊之后,熱火隊放棄了對榜首的爭奪,詹姆斯、波什開始輪休,對陣奇才隊的比賽也隻有韋德在場。

在北京時間4月15日進行的一場焦點大戰中,孟菲斯灰熊隊以97︰91戰勝競爭對手菲尼克斯太陽隊,成功搶得本賽季最后一個季后賽席位。目前,東、西部季后賽八強都已產生,只是對陣形勢依然沒有最終確定。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16日 15 版)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