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廣州日報:機會總是留給有准備的人

李斌

2014年04月16日08:0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一如在韓國全北客場時的無奈,裡皮在比賽結束后皺著眉頭走下場地。幾分鐘后的新聞發布會現場,意大利人很平靜地告訴記者:“隻要我們最后一輪贏球,還是能出線的。”不過裡皮還補充了說:“我們在韓國輸球,在這裡輸球。如果到最后的主場也不能贏球,那出局也是理所當然的,這不能怪誰。”

機會總是留給有准備的人——這句話在這個晚上得到了最好的闡釋。這是近三年來最差的廣州恆大,而墨爾本勝利一度被稱為小組最差,但他們卻努力把握住了機會。擊敗橫濱水手、擊敗廣州恆大。“我執教的最佳的一場比賽?可以這麼說吧,我們球隊最近狀態很不錯,上一輪亞冠贏了橫濱水手,這一次又贏了強大的衛冕冠軍,表現確實很好。我們擊敗了一支非常棒的球隊。”墨爾本勝利主帥穆斯卡特說,這位主帥賽前甚至還不知道迪亞曼蒂的傷停和郜林的停賽,但他卻帶著自己的球隊做好了迎戰衛冕冠軍的最好准備。

廣州恆大或許要謝謝橫濱水手,客場作戰的J聯賽球隊在0比1落后的情況下頑強地將比分反超,最終以2比1擊敗了全北現代。這個結局讓小組的形勢變得更加復雜。在下一輪比賽,廣州恆大依然可以為小組頭名而戰,但最關鍵的問題是,廣州恆大需要成為那支准備好的球隊。

廣州恆大在澳大利亞賽場顯然還沒有做好准備,在迪亞曼蒂傷病和郜林停賽的情況下,裡皮費勁心思為球隊的勝利進行改變。然而廣州恆大在開場不到兩分鐘就送出了致命失誤——狀態不佳的金英權將皮球直接傳給了陷入重重防守的趙旭日,后者隨即被斷球,並造成了第一個失球的出現。“我看到趙旭日明顯不在狀態,我覺得20分鐘就能看出他不在狀態,所以我不認為需要繼續等待。”裡皮在比賽第22分鐘就換下了趙旭日,但廣州恆大的后防線依然是漏洞百出,頻頻被對手撕破。

但這本來依舊可以成為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不過前場進攻球員的低迷,令廣州恆大失去了多個得分機會。穆裡奇演繹著“單刀不進帝”的角色,在比賽中揮霍了三次絕佳機會。在前面的幾場比賽中,穆裡奇在中場的調度傳球備受稱贊,但他在球門前還沒有准備好。“我們應該對穆裡奇的全場表現感到滿意,這是他兩個多月來第一次踢滿90分鐘,他也創造出了很多機會,遺憾的是沒有把握好。這場比賽穆裡奇也沒有出現身體不適,這是值得慶幸的,而且他也創造出了機會。”裡皮說,“我們創造出了很多的機會,假如把握好了,我們還能打進很多球,但我們沒有把握好。”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