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專家預測步行者季后賽形勢 希爾與希伯特掌握球隊命運

2014年04月16日08:38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Steve Aschburner:希爾與希伯特掌握步行者命運

  北京時間4月15日,熱火奇才,遭遇兩連敗,熱火目前僅剩一場常規賽,無論最后一戰結果如何,他們最多隻能與步行者戰平,而雙方常規賽對戰戰績為2-2,在對東部球隊的交鋒中,步行者佔據優勢,所以印第安納步行者隊鎖定本賽季常規賽東部第一寶座。

  健康的公牛隊有信心在本賽季與兩屆總冠軍得住邁阿密熱火掰手腕,即使德裡克-羅斯再次賽季報銷,但公牛仍然沒有放棄在季后賽中走的更遠。

  一個堅若磐石的內線和一名優秀的控衛理論上可以稱霸NBA,這是熱火首發陣容裡最脆弱的地方。而公牛這兩個點則要星光璀璨,在芝加哥人的劇本裡,德裡克-羅斯喬金-諾阿是一對優勢互補的內外結合。

  印第安納步行者隊與公牛的想法如出一轍,羅伊-希伯特和喬治-希爾一起並肩作戰了3個賽季,但最近一段時間他們反而成了全隊的累贅,步行者已經陷入惡性循環,無休止的團隊內斗讓他們與總冠軍漸行漸遠。

  羅伊-希伯特目前就像是一把雙刃劍,狀態火熱時能帶動全隊,手感冰涼時亦能夠讓士氣跌至冰點。在與雷霆的比賽中希伯特9投0中得到0分,以他目前的狀態,步行者應該考慮在季后賽中減少他的出場時間。

  在剛剛結束的10場常規賽中,希伯特場均可以得到9分、3.2個籃板和1.3次封蓋,投籃命中率僅為32.9%。自全明星周末后,希伯特的狀態直線下滑﹔在賽季初的52場比賽裡,希伯特幫助步行者場均得到104分,丟掉95分﹔而在剛剛結束的27場比賽裡,希伯特幫助步行者場均得到91分,丟掉106分。

  過去一周弗蘭克-沃格爾教練一直在噩夢中不能自拔,北京時間4月7日,步行者主場迎戰老鷹的比賽,希伯特出戰9分鐘5投0中一分未得,同時籃板助攻搶斷和封蓋也是顆粒無收﹔沃格爾教練決定當晚不在給希伯特任何出場時間。北京時間4月12日,步行者做客美航球館挑戰熱火,希伯特出戰34分鐘,7投2中得到5分2次蓋帽2次助攻和1個籃板,在第四節關鍵時刻,希伯特籃下無人盯防上籃,被補防的波什封蓋,這個球也給當晚的比賽蓋棺論定,熱火最終98-86輕取步行者

  喬治-希爾是一名團隊型控球后衛,盡管他為人低調,但仍然不能掩蓋出眾的能力﹔希爾是聯盟內為數不多的真正“組織者”,不過近期他的表現讓步行者感到絕望,場均8.3分、3.4次助攻、投籃命中率僅為42.4%,罰球命中率為69.2%。正是他的槽糕表現讓印第安納一步步邁向深淵。

  本賽季希爾與希伯特走在同一條路上,他們都是在全明星賽后狀態直線下滑,希爾與希伯特這對組合賽季初幫助球隊場均得到117分,丟分98分﹔如今他們幫助球隊得到110分,丟掉112。這已經給印第安納人吹響了警燈,如果季后賽步行者還繼續按照原來的戰術使用這對組合,那麼他們無異於自己給自己宣判了死刑。

  北京時間本周一,步行者在銀行家生活球館面對雷霆的挑戰,渾渾噩噩的印第安納人似乎嘗試做出改變,兩支球隊的當家核心保羅-喬治和凱文-杜蘭特上演了一場?分好戲,步行者先發球員似乎找到了丟失已久的斗志,喬治-希爾雖然不能與拉塞爾-威斯布魯克來場互爆的戲碼,但最起碼可以在防守端最大程度上限制威少的進攻。威少當晚出場33分鐘23投7中得到21分9個籃板和7次助攻,而希爾全場隻出手3次命中1球得到3分2次助攻和4次犯規。如果說步行者想找到賽季初的感覺,那麼進攻將是球隊最急需被修復的薄弱環節。

  在與雷霆的比賽中,希伯特9投0中得到6個籃板1次搶斷和1次封蓋﹔尼克-科裡森、塞爾吉-伊巴卡和肯德裡克-帕金斯限制住了希伯特的正常發揮。上周與老鷹的比賽,希伯特在場上更像是夢游,這讓步行者舉步維艱﹔與熱火的比賽中,33歲的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徹底鎖死了希伯特。步行者一旦失去希伯特的支持,仿佛就失去了主心骨,整個團隊無法正常輪轉。

  當希伯特和保羅-喬治出現分歧打口水戰時,希爾和其他隊員一樣採取消極應對的辦法﹔全隊在場上懶洋洋,他們在場上的表現有失爺們風范,油漆區也不再是分秒必爭的重要區域。事實証明僅靠中距離投籃和外線出手不能讓步行者變得更強,球迷已經厭倦了喋喋不休,球風偏軟的印第安納。米勒式的鐵血強硬才是球迷最期待的步行者

  總體來看,東部的一號種子仍舊不容小覷,他們的潛在實力讓對手心存敬畏,不過東部決賽更像是步行者的虐心戰。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