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

新聞晨報:“盜版”的恆大

唐舸

2014年04月16日08:3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盜版”的恆大

  當廣州恆大在墨爾本吞下小組賽的第二粒苦果時,留守的迪亞曼蒂已經在廣州街頭買好了盜版的光碟,其實,迪亞曼蒂真要想見識一下“盜版”的模樣,看看昨晚隊友們的表現就已經足夠。

  墨爾本的夜色中,裡皮仿佛蒼老了很多——對手完成閃電般的進球之后,恆大陣型從352到343再到433不斷地變化,三條線的人員配置也頻繁移形換位,甚至久疏戰陣的馮仁亮也領命出場,整整90分鐘,裡皮幾乎是不間斷地連續出手,用盡了平生所學。然而,在裡皮呼風喚雨的戰術變化下,恆大的進攻雖然雷聲滾滾,卻始終未見甘霖。

  在迪亞曼蒂因傷缺陣、郜林累計黃牌停賽的情況下,穆裡奇也成為了恆大進攻線上的最大期待。當穆裡奇旋風般掠過略顯笨拙的澳大利亞后衛,甚至頻頻上演單騎闖關的獨門絕技時,一頭復活的“獵豹”仿佛已經出現在眼前,然而一旦接近對方球門,需要穆裡奇完成見血封喉的一擊時,“獵豹”卻就習慣性地恢復了昏睡狀態——作為上屆亞冠的最佳射手、亞冠歷史上的最佳射手,穆裡奇至少錯失了三次必殺的機會,昨晚的穆裡奇就像一隻被拔掉了利齒的猛獸,隻能夠嚇得對手驚慌失措而已。

  也許,穆裡奇還在沉睡和復蘇之間徘徊,一層進球的窗戶紙暫時蒙住了他的雙眼,而對於另外一名外援前鋒埃爾克森而言,昨晚的“嬌柔”表現則完全就是他本賽季的正常狀態。和上賽季那個崇尚暴力美學、強壯如牛的“埃神”相比,一次冬去春來仿佛讓埃爾克森“融化”了,從身體的對抗、突破時的重心控制到傳球力量分寸的拿捏,埃爾克森幾乎全面軟化。正如一位同行評價:如果說上賽季的埃爾克森是《斯巴達克斯》中的血與沙般的角斗士,那這個賽季的埃爾克森就是韓劇中的“歐巴”。

  其實,盜版和正版在內容上並沒有什麼不同,就像昨晚的恆大一樣可以把攻勢足球打得風生水起、亂花飛舞。然而盜版之所以是盜版,關鍵就在於復制的永遠是別人的東西——依靠著裡皮的運籌帷幄,已經登上過巔峰的恆大一直享受著上賽季的“剩余價值”,事實上也在不斷刻錄著曾經的套路和戲碼。然而在孔卡離開之后,“2013版”的恆大已經失去了靈魂,而如今,在澳大利亞人粗暴的沖擊之下,恆大看起來堅硬的軀殼也似乎開始出現裂痕,漸漸露出了盜版光碟總有的裂痕。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