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復出首秀林丹小緊張 實力佔優速勝對手

劉晨

2014年04月17日08:4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復出首秀 林丹小緊張

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中國大師賽昨天在常州揭開戰幕,這項已經被降低積分等級的賽事因為林丹的亮相而受到關注。這位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在復出首秀上僅用37分鐘便以2比0輕取泰國的達瑪新,迎來開門紅。

實力依舊 直落兩局

中國大師賽從今年起由超級系列賽降為黃金賽級別,星光自然較往屆暗淡許多,因為參賽選手少,首日資格賽不得不被取消。但對林丹而言,可謂一大利好,因為總教練李永波此前曾表示,在為“超級丹”制定的復出計劃中,就是打算讓他從低級別比賽打起。“超級丹”也為比賽聚集了不少人氣。他一亮相,球館內便一片沸騰,甚至有男球迷喊出了“我愛你”。

雖然林丹的世界排名目前已經跌到百名開外,隻比對手排名高十幾名,但兩人實力還是存在明顯差距。雖然林丹以0比2開局,但他迅速進入狀態,4平之后連得8分確立優勢,以21比12先聲奪人。第二局,對手依然開場展開猛攻,但控制節奏的還是“超級丹”。在9比3反超后,完全佔據了主動。隨著達瑪新回球下網,林丹以20比10搶到賽點,對手追回2分,仍以相同比分落敗。

為了奧運 先得搶分

回歸首秀看似打得輕鬆,但林丹賽后坦言:“第一場比賽有點說不上的緊張,我還需要適應。很多觀眾在給你加油,甚至在場外跟你說話,有媒體拿著相機對著你,我還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希望時間不會太久。”

“超級丹”表示,既然重回國際賽場就要盡全力,不會輕易退賽。“2013年我差不多休息了整整一年,我希望自己在接下來三年能有好的表現。今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把最有效的積分拿到自己手上。”這不僅是為球迷,更是為了盡快提升自己的排名,為了裡約奧運會。“今年計劃參加11站吧,上半年要參加6站比賽。”如果能在常州大師賽和下周的亞洲錦標賽都奪冠,林丹將收獲兩個7000分冠軍積分,那他的世界排名將大幅提升,有望闖入前60名。不過目前,他表示“隊裡沒有給我這個要求,就一場一場打吧,沒想那麼遠。”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