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NBA季后賽對陣形勢出爐 總冠軍獎杯花落誰家(體壇聚焦)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4年04月1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冠軍獎杯花落誰家(體壇聚焦)

  制:蔡華偉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2013—2014賽季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常規賽當地時間16日塵埃落定,東、西部八強也排定最后座次。

  季后賽將在這個周末打響,東、西部各8支球隊的捉對?殺中又有哪些看點值得球迷期待?

  看西部

  首輪比賽場場精彩

  比較東、西部八強勝率,人們對“西強東弱”的認識會更深刻,西部第八名小牛隊59.8%的勝率在東部可以擠進前三。這樣懸殊的對比,可以想見季后賽首輪西部的比賽將更加精彩。

  西部首輪4場系列賽,可謂場場有看點。馬刺小牛,“牛馬大戰”是聯盟一道亮麗風景,老將擔綱的比賽,我們欣賞的是“不老傳奇”﹔雷霆灰熊,兩隊球風迥異,“跑轟”與“陣地”之間將擦出何樣火花?快船勇士,同為攻強守弱的球隊,就看誰的矛更加鋒利﹔火箭開拓者,當哈登遇上利拉德、霍華德面對阿爾德裡奇,如此勢均力敵的對位,勝負難料。

  本賽季,東部是步行者熱火的天下,這兩隊在季后賽首輪的對手老鷹山貓將很難構成什麼威脅。賽季初雄心勃勃的網隊幾經挫折,好在在沖刺季后賽階段,全隊上下終於打出了與之薪水相配的水平,相信在對陣猛龍的季后賽首輪,他們會延續此前的狀態。公牛在明星球員羅斯賽季“報銷”后就降低了賽季目標,好在他們還有一腔熱血,與奇才的首輪對戰還看各自發揮。

  看熱門

  馬刺熱火誰能登頂

  與季后賽對陣名單同時出爐的還有總冠軍各大預測榜單。綜合幾大榜單預測數據給出的結果是,聯盟最有可能奪冠的球隊有5支:馬刺熱火雷霆快船步行者。其中,馬刺在眾多分析家眼中處於遙遙領先的位置,這樣的結果來源於他們常規賽的表現。本賽季,馬刺在常規賽創造了隊史上最長的19連勝紀錄。

  上賽季總冠軍熱火依然不可忽視,已經兩連冠的他們距離實現“熱火王朝”隻差“一冠”,“三巨頭”依然對總冠軍心存渴望。但“二當家”韋德的膝傷能否經得住殘酷季后賽考驗還有待觀察。如果熱火足夠健康,那他們還是最接近奧布萊恩杯的隊伍。

  雷霆快船步行者等一些球隊都具備沖進總決賽的實力,但能否順勢奪冠目前看來似乎還差一口氣。雷霆“雙子星”驍勇善戰,但漫長的系列賽隻有兩個進攻點顯然不夠用﹔在裡弗斯的調教下,快船在攻守平衡方面還沒看到有什麼根本變化﹔步行者常規賽高開低走,隊伍團結還出現隱憂。

  看逆襲

  勇士灰熊能否爆冷

  季后賽的強度遠勝常規賽,進入季后賽的每支球隊都有自己依仗的“兵器”,隻要“兵器”夠犀利,排位靠后的球隊也可能掀翻奪冠熱門,成為“黑馬”。

  勇士隊是一支典型的投籃球隊,庫裡和湯普森的三分球有如“小李飛刀”般精准。雨點般三分球總能讓勇士迅速追平比分,或在關鍵時刻投出絕殺球終結比賽。對付勇士這樣的球隊隻能加強防守,但快船偏偏是不善防守的球隊,互打對攻戰或許正中勇士下懷,快船一不留神就可能“翻船”。

  如果勇士隊的兵器是“小李飛刀”,那麼灰熊隊的絕活就是“八卦掌”。灰熊球風如其隊名,在蘭多夫、小加索爾“黑白雙熊”的帶領下,防守像熊皮般厚密,進攻如熊掌勢大力沉。而且,灰熊是一支有著“黑馬”傳統的球隊,2010—2011賽季,他們擊敗常規賽第一名馬刺隊,上演“黑八”奇跡,上賽季又在0︰2落后的情況下,連扳4場撞沉快船。此次對手雷霆的打法與快船類似,灰熊至少在心理上不懼對手。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1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