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國家隊

世界排名重要性凸現 國足很想去踢美洲杯

2014年04月19日15:2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很想去踢美洲杯

  終於,亞足聯拍板,世界杯亞洲區10強賽搖身變成12強賽。中國男足似乎終於看到了一線希望,可以不在預選賽就提前出局。只是,雖然10強變成了12強,但是中國男足底氣依然不足。所以,為了種子隊的資格,中國足協可是豁出去了。即使明年美洲杯的時間可能會和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沖突,他們也希望通過協調,讓國足多一次鍛煉的機會。

  10強終於變12強

  今年1月,關於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0強賽將變成12強賽的消息就已經傳出。而在本周,亞足聯執委會會議終於正式通過了世預賽的新賽制。於是,下一屆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正式變身為12強賽。

  目前亞足聯共有47個會員協會,根據報名情況,排名靠后的球隊將根據主客場進行資格賽,最后組成40支球隊,這是第一階段的比賽。第二階段比賽將40支球隊分為8組,每組5支球隊進行比賽,每個小組的第一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出線,這就是最后階段的亞洲12強。第三階段是把這亞洲12強分為兩組,兩組的頭兩名直接出線,兩小組第三決出附加賽名額和其他大洲火拼。

  終極舞台在招手

  當10強賽變成12強賽,中國足協應該有種鬆口氣的感覺。畢竟從韓日世界杯之后,中國男足已經連續3屆直接缺席10強賽了。如今,中國男足似乎終於等到了再次站到亞洲區預選賽終極舞台上的機會。

  目前,中國男足的國際足聯排名雖然糟糕,但還有資格直接打第二階段的比賽。而在第二階段的比賽中,國際排名列亞洲前8的球隊當選為種子隊。是不是種子隊,對於中國男足這種實力一點也不佔優的球隊來說,顯然非常重要。根據亞足聯的日程表,40支球隊的分組抽簽很可能將在明年5月份進行。而這意味著什麼?那就是中國男足必須保証自己在4月份的時候,國際足聯排名擠進亞洲前8名之中。而隻有這樣,才能順理成章變成種子隊,從而避開亞洲前七名列強。那麼該如何做?肯定就是在亞洲杯上先拼命了。以國足目前亞洲第11的排名來說,要想再前進3名,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美洲杯還要佔著

  目前中國足協也面臨著一個棘手的問題,那就是亞足聯有意將第二階段的比賽放在明年6月份進行,而偏偏那個時候,中國足協已經答應帶著國足去打美洲杯的比賽。

  對此,中國足協及福特寶公司都給出了這樣的反饋,那就是目前還沒有放棄派國足參加美洲杯的打算。據悉,中國足協仍處於觀望姿態。這是因為,亞足聯有關世預賽的賽期並沒有最后確定,除了中國足協外,其他亞足聯會員協會也可能結合自身的需要,向亞足聯提出賽程調整的建議。最終的賽程需要亞足聯執委會通過,因此賽程仍有變數。此外,中國足協最近在與美洲杯組委會溝通時也留下了活話,那就是中國隊將視世預賽具體賽程確定是否參加美洲杯,中國足協目前仍非常渴望派隊參賽,希望得到對方的充分理解。

  鏈接

  亞洲杯也變臉

  本次亞足聯執委會會議還決定對2019年亞洲杯進行擴軍,參賽隊由16支變為24支。由於擴軍將使世預賽和亞預賽賽程發生沖突,因此亞足聯決定將世預賽和亞預賽進行部分合並。進入世預賽的十二強球隊直接晉級亞洲杯正賽,另外24支球隊分成6組爭奪剩下的12個亞洲杯正賽名額。對於剛剛在亞預賽中驚魂出線的中國隊來說,即便不能進入世預賽十二強賽,在亞預賽中少了12個強敵,也算是國足“沖擊亞洲杯”的利好消息。(李立)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