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恆大今晚對陣上海綠地 全華班出擊劉健迎首秀

2014年04月19日10:0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華班出擊,劉健迎首秀

在遭遇亞冠聯賽小組賽兩連敗后,廣州恆大正在醞釀一次冒險,主帥裡皮可能用全華班的陣容在今天進行中超聯賽的角逐,以保存實力應對4月22日亞冠小組賽最后一輪的生死戰。剛剛在中國足協完成仲裁的劉健將在這場比賽中得到重用。

亞冠比賽啟用全華班

廣州恆大將於今晚8時在天河主場對陣上海綠地,后者最近兩年都未能在天河體育場取得勝利,而這次上海綠地帶走勝利的機會卻很大,畢竟本賽季至今廣州恆大的狀態都未能達到最佳,並且雙線作戰的形勢讓廣州恆大必有側重。“我隻能說每一個客場比賽都是我們改變歷史的機會。”上海綠地主帥巴蒂斯塔說,“我們來廣州的目標是3分,而不是沒有目標而來。”

出於對4月22日亞冠小組賽的考慮,裡皮考慮在這場比賽中使用全華班陣容。目前球隊迪亞曼蒂和鄭智的傷勢需要時間恢復,而穆裡奇雖然在澳大利亞打滿全場,但當時巴西人帶傷上陣,同樣需要時間去恢復。“隊長和迪亞曼蒂在明天的比賽是不能出場的,我希望他們能順利出戰亞冠的比賽。”裡皮說,“明天我們肯定會輪換,全華班的可能性很大,並不是我們小看對手,因為下一場亞冠比賽決定著小組出線,所以我們必須作出調整。”

回到中超聯賽的廣州恆大在用人方面會輕鬆很多,最近比賽有上佳表現的前鋒董學升將再次得到啟用。另外,裡皮還表示,球隊的內援劉健肯定會在這場比賽中迎來處子秀。“他肯定會出場比賽。”裡皮語氣非常確定。

劉健在上周已被中國足協裁定以自由身加盟廣州恆大,同時報名注冊中超聯賽成功。青島中能俱樂部近日也就劉健合同糾紛一事與中國足協進行了匯報,青島中能對合同糾紛帶來的負面影響表達歉意。同時認為劉健合同糾紛仲裁過程中存在太多不規范,俱樂部沒有正常的維權途徑。不過這一點絲毫不會影響劉健在廣州恆大的正常比賽,因為青島中能方面已表示這是在“尊重仲裁裁決”的前提下提出的意見。

亞冠小組賽

廣州恆大暫列第一位

裡皮試用全華班的舉動是今年球隊在中超聯賽的首次嘗試,對於擅長多線作戰的裡皮來說,這已到了不得已而為之的境地。原因並不在於球隊的傷病問題,而是在於4月22日的亞冠小組賽太重要。

本賽季的亞冠聯賽小組賽在4月22日迎來的是G組最后一輪,此前5輪的征戰后,小組四支球隊的積分都是7分。這是一個極難出現的奇景,甚至讓亞足聯的足球專家們在計算排名上都頭痛不已。廣州恆大在客場以0比2輸給墨爾本勝利,當天橫濱水手以2比1戰勝全北現代,廣州恆大因此在淨勝球和進球數上都和全北現代相同。目前廣州恆大排名第一位,這根據的是廣州恆大與全北現代相互間戰績的關系,廣州恆大分別以3比1、0比1的成績完成對全北現代的比賽,在進球數和淨勝球數上都佔優。

實際上,小組最后一輪的對決才能真正決出小組出線球隊和小組第一球隊。廣州恆大絕對不會允許在最后一輪對陣橫濱水手的時候失手,從而導致對亞冠聯賽的征途前功盡棄。因此廣州恆大在這場中超比賽中使用全華班,甚至比賽結果都不會太在意。裡皮可能會考慮到為亞冠尋找狀態的目的,在比賽中短時間使用埃爾克森、穆裡奇登場進行適應。參照對陣墨爾本勝利之前在客場大勝天津泰達,廣州恆大的戰力在中超聯賽范圍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損失。(李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