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季后賽前瞻:誰是亂世英雄?

2014年04月19日08:3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季后賽前瞻:誰是亂世英雄?

新華社紐約4月18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 單磊

這個賽季NBA的季后賽沒有弱旅,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任何球隊都有機會問鼎。

直到最后一場比賽打完,常規賽東部5支球隊的名次,西部4支球隊的名次才能塵埃落定。華盛頓奇才隊與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最后一場比賽決定著3支球隊的季后賽順序﹔而達拉斯小牛和孟菲斯灰熊在最后一場比賽之前戰績是49-32完全相同,最后灰熊靠加時賽擊敗小牛才拿到第七名的位置。印第安納步行者隊東部第一的寶座直到常規賽結束前兩天才確定,西部第二的俄克拉荷馬雷霆隊在最后一場對底特律活塞隊之前,還要去看自己與洛杉磯快船隊誰的本賽區勝率更高。

不僅是座次爭奪激烈,就算是已經確保季后賽名額的球隊也不敢說自己就一定比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隊強。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衛冕冠軍邁阿密熱火了,他們常規賽4次輸給排名第六的布魯克林網隊。如果熱火和網隊都能闖過季后賽第一輪,他們將在東部半決賽時相遇,到時候誰勝誰負還真難預料。步行者與東部第八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常規賽打成2-2平,第三的多倫多猛龍與網隊2-2,第五的奇才還2-1領先第四的芝加哥公牛﹔西部的快船與第六的金州勇士也是2-2平。

差別明顯的也就是西部第一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與小牛隊的對陣了,馬刺隊常規賽4-0橫掃小牛。但NBA歷史上也不是沒出現過第八勝第一的先例,1994年丹佛掘金隊就是以第八的身份擊敗當時第一的西雅超音速,那是NBA從1984年採用16強賽制后第一次出現第八戰勝第一。從1984年至今30年裡,有5次頭號種子首輪遭淘汰,過去三個賽季裡就有兩次。美國媒體做了個調查,在美國4大職業聯賽中(籃球、美式橄欖球、棒球、冰球),籃球的這個概率是最低的,隻有8%。

熱火隊正向著他們連續第三個總冠軍發起沖擊,仍舊是奪冠的最大熱門。但常規賽最后階段,他們的戰績僅為13勝14負。步行者崛起迅速,被普遍看好至少進入東部決賽,但他們也是以12勝13負的戰績結束從3月1日至今的比賽。西部的形勢更加扑朔迷離,這個賽季很可能是鄧肯的最后一個賽季,他還能帶領馬刺進入總決賽嗎?雷霆面對的第七名灰熊隊,是進入2014年以來全聯賽中戰績最好的球隊(37-15),雷霆就一定能闖過第一輪嗎?ESPN嘉賓杰夫·范甘迪說,他認為火箭隊今年能拿冠軍,雖然這有一些他以前是火箭隊教練的嫌疑,但火箭隊這賽季確實脫胎換骨,對任何球隊都不?。

季后賽第一輪從19日開打,美國當地媒體普遍有一種誰都不看好的態度,而且很多專家和退役球員都在選冷門球隊。熱火馬刺雷霆步行者這些看起來比較熱門的球隊,目前也都是戰戰兢兢,在預測首輪比賽時都異常謹慎。首輪就會出黑馬——這幾乎已經成為共識,只是還不知道哪支“弱旅”會先放衛星。這將是一個混亂的季后賽,最后的贏家將是當之無愧的亂世英雄。(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