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西部爭霸 馬刺會是偽強隊?

2014年04月19日10:46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部爭霸 馬刺會是偽強隊?

  每年都在說“GDP組合”老了,但是每年還是能在季后賽看到他們,這就夠了。

  霍華德在火箭找到了一絲快樂,季后賽能走多遠?

  NBA季后賽即將開打,相比東部對陣,西部競爭更為激烈。

  排名西部第一的馬刺將對陣第八位的小牛,第四的火箭則對陣的是第五位的開拓者,兩組比賽的勝者爭奪一個西部決賽的名額。另外一個半區是第二位的雷霆將對陣第七位的灰熊,第三位的快船將對陣第六位的勇士,兩組比賽的勝者爭奪另外一個決賽名額。

  在整個西部對陣來看,首輪馬刺的優勢是最為明顯的,季后賽首輪面對小牛可以說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解決。他們的強大並非62勝20負所顯現的那麼簡單,還有一項數據能証明他們實力的彪悍。本賽季與對手分差在3分以內的比賽,馬刺7場全勝,就連衛冕冠軍熱火雷霆、以及另兩支奪冠熱門步行者快船都做不到,馬刺在全聯盟處於遙遙領先的位置。

  不僅如此,馬刺對陣強隊的勝率高,對陣弱旅的穩定性也令人瞠目結舌。本賽季,馬刺對陣勝率低於50%的球隊的戰績為33勝4負,為全聯盟僅有的打弱旅輸球場次低於5場的球隊。

  不過,馬刺並非毫無軟肋,本賽季對陣西部前4的球隊隻有兩勝九負,與火箭雷霆的對抗都難以招架。同樣,他們對陣東部雙雄熱火步行者也難以佔優。

  不出意外的話,馬刺火箭將會在西部半決賽中相遇,然而前者最害怕的就是火箭這種放棄防守瘋狂進攻的打法,常規賽更是遭遇到火箭的橫掃。所謂亂拳打死老師傅,雖然說馬刺的季后賽經驗更加豐富,但在火箭這樣的沖擊波面前他們還是輸面居多。

  要是說馬刺艱難戰勝火箭挺進西部總決賽,他們也有很大可能面對的是雷霆快船,同樣是他們害怕的球隊。可想而知,馬刺總冠軍之路將會在西部就遭遇極大挑戰。

  (1)馬刺 vs (8)小牛

  常規賽對陣往績:馬刺4︰0小牛

  預測:馬刺4︰0小牛

  (北京時間4月21日 01:00 開賽)

  西部季后賽首輪對陣最沒有懸念的絕對是馬刺小牛的比賽。雖然“牛馬大戰”曾是季后賽舞台上的經典戲碼,他們在過去10年時間裡一直都是西部豪強,同樣都奪得過總冠軍。但當年的牛馬大戰早已經成為了過去式,在過去的兩個賽季中,馬刺都橫掃了小牛,本賽季同樣實現了橫掃,目前保持著常規賽對小牛的9連勝。而且從常規賽交手來看,兩個球隊的實力也不在一個檔次上。

  根據ESPN的數據顯示,NBA歷史上總計出現過55次兩支球隊常規賽交手戰績4︰0,然后在季后賽中碰面,其中51次都是完成橫掃的那支球隊贏得系列賽,也就是說,今年季后賽中,小牛能夠贏下和馬刺系列賽的幾率隻有7.3%。

  加上馬刺常規賽對陣勝率超50%的球隊的戰績為29勝16負,排名全聯盟第1位,可想而知,馬刺隻要正常發揮,小牛很難實現“黑八奇跡”。

  (2)雷霆 vs (7)灰熊

  常規賽對陣往績:雷霆3︰1灰熊

  預測:雷霆4︰3灰熊灰熊4︰3雷霆

  (北京時間4月20日 09:30 開賽)

  對灰熊而言,常規賽最后一輪可謂是驚心動魄,持續到加時賽最后一球才決出勝負。也正因為灰熊的獲勝,成功把小牛擠下,鎖定了西部第7位置,首輪將對陣排名第二的雷霆

  然而,雙方算得上是一對老冤家,一切都太熟悉了,在過去三個賽季當中,雙方2次都是在西部半決賽中相遇。2010~11賽季,雷霆苦戰七場才淘汰灰熊,其中一場比賽更是打了三個加時。而上賽季由於當家球星威斯特布魯克的缺陣,雷霆1:4慘敗給灰熊

  “今年的系列賽又會很艱難。我們和那些家伙已經有很多次交鋒。他們了解我們如何打球,我們也了解他們是如何打球的。”雷霆大少凱文·杜蘭特表示這將會是一個艱難的系列賽。

  毫無意外,杜蘭特肯定能當選本賽季常規賽MVP。作為當今聯盟最優秀的進攻球員,加上威斯布魯克的回歸,瘋狂的雷霆絕對會在季后賽中大顯身手。同時,雷霆也將會尋找復仇的機會。“上賽季灰熊淘汰了我們。但是現在,我們是健康的,我們有機會去贏回一些東西,現在輪到我們向他們復仇了。”威斯布魯克說道。

  (3)快船 vs (6)勇士

  常規賽對陣往績:快船2︰2勇士

  預測:快船4︰2勇士

  (北京時間4月20日 03:30 開賽)

  快船勇士這兩支球隊在季后賽首輪相遇,必將是西部最為慘烈的季后賽首輪對抗。雙方常規賽四次交手,總是離不開口水仗、沖突、犯規,場場都是火花四濺的對決。但相比之下,球隊實力還是快船略佔上風。

  本賽季在主帥裡弗斯的入主快船后,球隊的實力明顯提升。本賽季快船場均得分高居聯盟榜首,在保持原有球風的同時,防守方面,他們的體系也是更加完善。外線有保羅,內線有格裡芬,這一外一內的組合在整個聯盟裡,堪稱最恐怖組合,早早取代湖人的霸主之位,成為了洛杉磯的新王。

  反觀勇士,雖然本賽季一如既往的表現出良好狀態,但目前形勢卻不容樂觀。近期球隊傳來噩耗,主力中鋒博古特因骨折,極有可能賽季報銷﹔而另一內線主力大衛·李則頻頻受到傷病困擾,盡管他已經復出,但表現一直頗為低迷。

  當然,勇士能夠走到今天,靠的並非內線,外線才是他們的“重型武器”。庫裡和湯普森這兩位神投的發揮依舊出眾,根據數據顯示,他們在賽季三分球命中總數,位居聯盟前兩位,並且二人的三分命中率均超過了四成。

  顯而易見,勇士遇到了能裡能外的快船,完全處於下風,想要擊敗快船晉級西部半決賽,也唯有聽天由命了。

  (4)火箭 vs (5)開拓者

  常規賽對陣往績:火箭3︰1開拓者

  預測:火箭4︰1/4︰2開拓者

  (北京時間4月21日 09:30 開賽)

  本賽季的休斯敦火箭可謂是煥然一新,“魔獸”德懷特·霍華德的到來大大增強了球隊的實力,外加詹姆斯·哈登的出眾表現,其他年輕球員的崛起,火箭絕對是本賽季進步最大的球隊。

  火箭季后賽首輪面對開拓者,雖然在排名上相互接近,一個第四一個第五,但前者在之前的季后賽交鋒中從未輸給過開拓者,常規賽也是以3勝1負的戰績佔據優勢,加之擁有主場優勢,開拓者絕非是他們的對手。美國最權威的體育網站ESPN,邀請了18位專家對火箭開拓者的系列賽進行了展望和預測,18人中,有多達15人看好火箭闖進西部半決賽。

  為何說火箭面對開拓者具有較大的優勢呢?開拓者是一個投搶型的球隊,兩大進攻發起點是內線的阿爾德裡奇以及外線的利拉德。但火箭后衛貝弗利對利拉德一直都能夠很有效的遏制住,然而隻剩下阿爾德裡奇獨木難支。

  因此,開拓者火箭的強點毫無辦法,不管是洛佩斯對位霍華德,還是馬修斯對位哈登,極大可能被他們倆“完爆”。不出意外的話,火箭將輕鬆解決掉開拓者,進軍下一輪。(丁偉濤)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