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季后賽明晨開戰 杜蘭特距離神壇隻差冠軍

2014年04月19日13:31    來源:文匯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杜蘭特距離神壇隻差冠軍

  五年四度加冕“得分王”,又是常規賽MVP唯一的大熱人選,杜蘭特迎來了屬於自己的一個賽季。如今,距離登上神壇,他所欠缺的隻有一枚總冠軍戒指。北京時間明早,NBA季后賽即將打響,內線實力雄厚的灰熊隊將成為橫亙在杜蘭特奪冠路上的首座大山。

  兩年前的總決賽上,面對熱火“三巨頭”的強勢表現,杜蘭特沒能率隊創造奇跡,反而成就了詹姆斯的首座冠軍。自此“皇帝”的陰影一直籠罩著他,無論是全明星得票、球衣銷量或MVP榜,杜蘭特都隻能位居次席,就連他自己也厭倦了這樣的角色,“從16歲起,我一直是第二,我討厭這樣的情況。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成為第一。”這是杜蘭特賽季前的宣言,而他也確實正在履行承諾。

  連續41場“25+”得分,職業生涯新高的單場54分,以及史上第四位單賽季場均至少32分7籃板5助攻的全能表演,這都是杜蘭特統治力的証明。進攻端的冷血表現,讓身材修長的他得到了“骷髏死神”的外號。比個人數據更為重要的是,在球隊另一位核心威斯布魯克缺陣的38場比賽中,杜蘭特帶領雷霆隊打出了27勝11負的出彩戰績,其中還包括了一波10連勝,一掃外界對其領導能力的質疑,就連競爭對手詹姆斯也坦承,“杜蘭特的表現是最穩定的,他理應獲得MVP。”杜蘭特的能力毋庸置疑,現在他所需要的就是一個真正的冠軍。(謝笑添)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