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珠峰雪崩12位尼泊爾夏爾巴向導確認遇難

2014年04月19日08:3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珠峰雪崩12位尼泊爾夏爾巴向導確認遇難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聲稱,18日早晨發生在珠峰南坡的雪崩已經造成12位尼泊爾夏爾巴向導死亡,另外有4人失蹤。

根據該部18日晚發布的新聞稿,雪崩發生在當地時間大約早上6:30,地點靠近1號營地。根據新聞稿裡的名單,死亡和失蹤的16位夏爾巴人分屬於5家不同的旅行公司。

當地媒體報道說,這批夏爾巴向導從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營出發,前往海拔約5900米的1號營地,目的是為后續登山者做技術准備,例如鋪設繩索和階梯。

新聞稿同時提到,還有一些獲救者在接受治療,但並沒有指出有多少人獲救,在哪裡治療。根據薩加瑪塔(尼泊爾語對珠穆朗瑪峰的稱謂)污染控制委員會提供的信息,兩位傷勢較重的獲救者已被送往首都加德滿都,而另外三位受傷者在通往珠峰南坡門戶盧卡拉的醫院裡接受治療。

該委員會負責人向媒體表示,需要等到19日上午,才能弄清楚整個事故的細節。

新聞稿還說,內政部長高塔姆領導的災難管理委員會將向每位遇難者的家屬提供4萬盧比(約合400美元)的救濟款。(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