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奧運冠軍杜婧完成轉型 出任遼寧隊女雙教練

2014年04月19日13:1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羽毛球奧運冠軍杜婧開始教練生涯

新華社沈陽4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30歲的杜婧完成了人生的轉型,這位北京奧運會羽毛球女雙金牌獲得者已悄然拿起了遼寧隊教鞭,嚴格是她要留給年輕隊員的第一印象。

杜婧4月剛剛走上遼寧羽毛球一隊女雙組教練崗位。6年前,24歲的杜婧和鞍山老鄉於洋搭檔,獲得了北京奧運會羽毛球女雙冠軍,但因為腹部的嚴重傷病,杜婧在備戰倫敦奧運會的周期就淡出了國家隊。2013年第12屆全運會上,復出的杜婧也因為傷病沒能取得好成績。此后,她選擇了退役,並轉型成為教練。

放棄了讀書、當老師等多種選擇,而重返母隊成為教練,杜婧說:“現在遼寧羽毛球處於一個低谷,我就想通過努力幫助隊伍好起來。”

剛剛退役就擔起了遼寧羽毛球女雙教練的重任,杜婧信心十足。她說:“雖然我是一個新人,但世界上女雙的最新動態、訓練手段,我還是掌握的。我將努力幫著隊員少走彎路。”

在杜婧的執教理念中,嚴格寫在了第一位。從訓練時間、訓練強度到訓練質量,杜婧希望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年輕人,隻有嚴格對待每一天的訓練,才能有好成績的可能。“喊累就回去躺著,”她說。(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