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李永波:祝福諶龍王適嫻雙雙奧運奪冠 

2014年04月19日13:55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永波:祝福諶龍王適嫻雙雙奧運奪冠

  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很少干涉隊員談戀愛。繼林丹謝杏芳之后,如今最有希望接棒林丹,坐上國羽男單頭號寶座的諶龍,與女單名將王適嫻的戀情,在全英公開賽期間被曝光,兩位主角也在羽超聯賽期間承認情侶關系。

  近日,現身東莞觀戰2013—2014賽季羽超聯賽的“國羽掌門人”李永波首次表態,不僅不會干涉,還祝福他們日后雙雙奪得奧運冠軍,成為中國羽毛球隊的又一對楷模。

  中國羽毛球隊向來有婚姻問題“內部解決”的傳統,最著名的就是林丹謝杏芳這對“神雕俠侶”,上世紀90年代的男單主力孫俊與女雙主力葛菲早已結婚生子,現在隊內一線主力中又有情侶搭檔張楠/趙雲蕾,在倫敦奧運會摘得混雙冠軍。作為國羽掌門人,李永波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不反對隊員談戀愛,前提是不影響訓練與比賽。

  諶龍和王適嫻的戀情在隊內及圈內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但這段關系一直沒有被捅破,直到全英賽期間被曝光。走出低谷的王適嫻在全英賽奪得女單冠軍,而諶龍則在男單決賽中惜敗給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二人差一點就復制了林丹謝杏芳在2007年全英賽上雙雙奪得單項冠軍的傳奇佳話。

  對於諶龍與王適嫻的戀情,李永波回應說,他會充分尊重,“隻要他們能彼此欣賞,那就在一起。”林丹謝杏芳的遺憾是,他們未能實現並肩奪得奧運冠軍的夢想。“希望諶龍與王適嫻為自己的事業而努力,都拿到奧運冠軍!”(丁瑤瑤)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