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新華社:亞冠“中國德比”還很遙遠

2014年04月24日08:4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冠“中國德比”還很遙遠

新華社濟南4月23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吳書光

23日,中超球隊參加的亞冠小組賽全部結束,賽前命懸一線的魯能國安雙雙輸球,無緣晉級淘汰賽,加上之前人和隊的出局,本賽季亞冠,隻有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代表中國征戰下一階段。

22日,廣州恆大隊以G組頭名出線,按照亞足聯本來的淘汰賽分組,恆大隊將對陣山東魯能隊所在的E組第二名,由於該組第一已被浦項制鐵鎖定,因此魯能隻能爭奪小組第二。但有一線機會的魯能23日卻1:2負於大阪櫻花隊,無緣小組出線。至此,中國球迷所期待的恆大戰魯能亞冠“中國德比”成為泡影,甚至多一支球隊繼續征戰亞冠16強賽的願望也未能實現。

2005年,山東魯能深圳健力寶攜手出線后,直到2013年,中國才再次有兩支球隊同時出現在亞冠淘汰賽中,他們分別是廣州恆大隊和北京國安隊。

本賽季亞冠前,中超前四名球隊招兵買馬,國安魯能換名帥、引強援,外界一時驚呼中超“BIG4”或將稱霸亞冠賽場。

但小組賽結束后,廣州恆大隊3勝1平2負積10分,以小組第一出線﹔北京國安隊1勝3平2負積6分,小組第三﹔貴州人和隊1勝1平4負積4分,小組墊底﹔山東魯能1勝2平3負積5分,小組墊底。尤其是在對陣日韓強隊時,“韓流”、“日流”等接連來襲,折射出中超強隊在日韓諸強面前的“孱弱”。

當然,從最終成績來看,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還是中國最具實力的俱樂部。橫濱水手隊主教練22日賽后也承認,比賽再次証明了恆大的強大,恆大隊在體能、速度和技巧上均勝一籌。

可實際上,廣州恆大隊也初現疲態,在核心孔卡離隊、球隊大面積傷病后,恆大隊一度面臨出線壓力,尤其是兩連敗丟掉榜首位置,且最后一輪前四隊同積7分,使得最后一輪險些成為“最后一戰”,好在老辣的裡皮帶隊打出了衛冕氣勢。

在期待廣州恆大繼續高歌猛進的同時,也要思考為何坐擁強援的中超強隊面對“全韓班”時力不從心。一花獨放不是春,恆大的強,更凸顯出其他中超球隊的弱,況且還有貴州人和5球大敗於西悉尼流浪者隊這樣的“慘案”。亞冠賽場猶如一塊試金石,試出來中超球隊、中國足球的成色,唯有青訓、聯賽齊頭並進,亞冠“中國德比”才不會遙遠。(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