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

亞冠隻剩恆大獨苗 中超球隊“洲考”不及格

記者 郭劍

2014年04月24日08:1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球隊“洲考”不及格

今晚迎來亞冠聯賽小組賽最后一輪“生死較量”的京魯兩強,雙雙成為對手晉級的背景。山東魯能主場以1︰2輸給日本大阪櫻花,6場比賽積5分小組墊底,同組排名第一的浦項制鐵和第二名大阪櫻花晉級﹔客場作戰的北京國安同樣以1︰2不敵韓國首爾FC,同組首爾FC和廣島三箭出線。4支征戰亞冠聯賽的中超球隊隻有上屆冠軍廣州恆大出線,山東魯能、北京國安和貴州人和皆被淘汰,貴州人和更是在客場慘敗后火線換帥,技術總監朱炯取代宮磊成為新帥。

東亞區4個小組的出線球隊,已然客觀反映出各國聯賽整體水平:一支中國球隊,一支澳大利亞球隊,3支韓國球隊和3支日本球隊,而以本土球員為主的日韓球隊在亞冠聯賽中的穩定表現,也証明兩國足球實力之強並非偶然。

“首爾FC(上賽季亞冠聯賽亞軍)這個賽季陣容有些變化,但他們還是一支實力很強的球隊,我們希望取勝,但還是輸給對手。”客場落敗后,國安主帥曼薩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們的防守非常出色,這讓我們的進攻遇到極大阻力。至於亞冠聯賽的整體戰略層面,我們開局不錯,但主場對首爾FC和客場對中央海岸水手都犯了錯誤,現在我們需要將全部精力放在國內聯賽上。”

山東、北京和貴州3家俱樂部均在賽季前投入大筆資金補強球隊,不過亞冠小組賽階段比賽証明,本土球員所構建的球隊基礎,才是俱樂部最為重要的財富。

以山東魯能為例,隊中勒夫、蒙蒂略、阿洛伊西奧和麥克格文論個人能力均為亞洲賽場頂級外援,但本土球員對外援支持不足,讓“雙線沖擊冠軍”的賽季前豪言如今看來有些過於樂觀。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