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聞晨報:金牌不倒,孫楊“停”不了

唐舸

2014年04月25日08:1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牌不倒,孫楊“停”不了

孫楊徹底解禁了。在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去年對孫楊下達禁令5個月之后,套在孫楊身上的 “三停”枷鎖先后解除,而就在孫楊徹底解放的同時,另外一條消息適時而出:他的恩師朱志根因病告老還鄉——如果這是巧合,我也隻能呵呵兩聲。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語文從小沒有學好,我一直以為“無限期”應該是一個相對很長的時間概念,就像無期徒刑至少要超過15年。不過,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的領導們很快就給了我另外一個答案:“無限期”就是四個月或者五個月——“無限”就像這紙禁令中早就埋下的一枚骰子,必要的時候可以玩弄於鼓掌之間,開大開小盡在掌握,誰讓中國的文字如此博大精深。

  當我們糾結於無限期究竟該是多少時,相關的領導們其實早已經計算好所有的時間節點:3月19日停訓解禁,而事實上孫楊之前已經在去年12月參加了昆明的高原集訓,當然在停訓期間,孫楊也正好完成了腳趾甲溝炎的手術,還順便參加了考試,拿到了駕照,也算亡羊補牢。 4月25日停賽、停賽和停止商業活動解禁,恕我孤陋寡聞,之前的長達5個月的禁賽期有比賽嗎?不過,我倒是知道:5月12日,全國游泳錦標賽暨仁川亞運會選拔賽即將開戰。

  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顧還是領導們太精明,反正在這場聲勢浩大的“三停”運動中,孫楊似乎什麼也沒有失去,什麼也沒有錯過,如果一定要有,那隻能是他“失去”了恩師朱志根,也許在這裡應該用“掙脫”兩字更符合他的心境。

  其實,有關領導大可不必如此煞費苦心,硬是要把“苦肉計”、“捉放曹”這些赤壁之戰的橋段都演上一遍。因為大家都明白,作為正值運動生涯巔峰期的一塊金字招牌,孫楊是這條利益鏈條最核心的一環,不僅關乎各級領導的位子,也關乎方方面面的腰包。在以成績論英雄的競技體育中,孫楊的成績就是免死金牌,沒有人會真的敢把孫楊廢掉,這也才他的恩師朱志根真正的“病因”。

  不知道,復出的孫楊會在泳池裡有什麼樣的表現,但無論是重返巔峰也好,還是遭遇挫折也罷,這場“三停”的鬧劇都將成為“唯金牌”論又一次完美詮釋,隻要金牌不倒,更多的孫楊依然會前赴后繼,根本停不下來。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