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剛解禁朱志根主動請辭 孫楊師徒終於還是分了

鄭喬

2014年04月25日08:1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師徒終於還是分了

“師徒和解”看來始終只是假象。

4月24日下午,從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傳出一條重磅消息:朱志根教練因身體原因主動請辭,帶領孫楊進行訓練備戰的工作由前國家游泳隊總教練、浙體院副院長張亞東接替。此外,考慮到孫楊恢復訓練以后認錯態度以及在隊中表現讓人滿意,國家游泳隊和浙體院均宣布對孫楊全面解禁。

張亞東並沒有出現在浙體院的發布會上,而浙體院方面除了宣布上述兩項重要決定外,也沒有就朱志根與孫楊的話題再透露什麼信息。據記者了解,朱志根實際上只是不再任孫楊的帶訓教練,組裡的其他隊員並未放棄。寧波小將汪順等隊員,將隨朱志根一起回杭州,他今后的工作重點,也將放在這些年輕隊員身上。

記者第一時間電話聯系了張亞東,他對接替朱志根出任孫楊教練的消息予以確認。“我現在負責孫楊的訓練,其他的就沒有什麼好說的。聽從組織安排,之前組織上就考慮讓我接手。”張亞東對此事不願多談,而接手到什麼時候,他也並未透露。

據來自浙體院的知情人士表示,張亞東接手雖然匆忙,但也是體育總局領導醞釀已久的想法。“張亞東應該不會一直帶孫楊,畢竟他還分管學院裡不少工作。”知情人士說。

以上說法也得到了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肯定。“去年世錦賽前期他們短期合作,可以說效果不錯。”尚修堂說,“他是現階段的合適人選,與孫楊的溝通也沒有問題。現在暫定帶孫楊亞運會結束。”尚修堂還表示,游泳中心方面已經正式解除孫楊不可參賽的禁令,“參加冠軍賽和亞運會,現在都沒有問題了。”

5月12日,今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就將在山東青島舉行,留給孫楊復出前的准備時間也就隻有半個多月了。目前,孫楊已經恢復了水上訓練。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