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楊終被解除“三停” 望亞運擊敗朴泰桓

記者 黃越滔

2014年04月25日08:2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終被解除三停望亞運擊敗朴泰桓

朱志根身體原因請辭 張亞東接手分管孫楊  

  昨天,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解除對孫楊“三停”的處罰,這也意味著孫楊全面解禁。而朱志根由於身體原因辭去孫楊分管教練一職,浙江體院常務副院長張亞東將接替朱志根的工作,主管孫楊的訓練。另外,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希望孫楊能在今年9月的亞運會上戰勝老對手朴泰桓,為國家爭光。

  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分管學院游泳的競技體育二系主任盧剛介紹說,從近一個月的情況看,孫楊能夠嚴格遵守國家隊管理制度,日常行為也有了進步,身體機能狀況有較好的恢復,達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遂決定正式解除對孫楊停賽、停止參加商業活動的處罰。

  回顧孫楊師徒十幾年的合作,盡管外界都認為孫楊之所以能夠集世錦賽冠軍、奧運會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於一身,其背后最大的功臣是教練朱志根。但是,自從倫敦奧運會后,師徒兩人頻繁出現分歧和矛盾,幾度分分合合。在矛盾最嚴重的時候,前國家游泳隊總教練、現浙江體院常務副院長張亞東擔任過孫楊的臨時教練,並帶領孫楊出征了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但在世錦賽后,孫楊又重返朱志根名下。因此,當浙江方面突然宣布朱志根請辭的消息,不少業內人士都頗感驚訝。而浙江方面公布的消息稱,朱志根是因身體原因主動向游泳中心和國家游泳隊提出回杭州治療,游泳中心和國家游泳隊同意他的申請,並經過與浙江體育局、浙江體院溝通協商,目前由張亞東負責孫楊的訓練工作。其實,57歲的朱志根此前就患淋巴瘤,還曾因為孫楊參加奧運會而多次推遲手術,一直帶病堅持陪伴孫楊備戰奧運會。

  張亞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現在在帶孫楊訓練,這件事沒有什麼好說的,組織上讓我接手,我就聽從組織安排。”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