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將為各年齡段青少年球隊“定制”精品賽事

2014年04月25日08:2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戚軍:未來將為各年齡段青少年球隊“定制”精品賽事

新華社成都4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李華梁、史春東)2014年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將於6月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戚軍2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中國足協將在國內為男女各級國家隊和青少年打造更多不同類型的高質量國際品牌賽事和精品賽事。

戚軍介紹說,按照國際通用的數據標准,一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隊伍,一年內參加的各類高水平賽事應有60場左右,但是目前國內相應年齡段的球隊普遍僅有約40場。不僅數量上無法與國外球隊相比,在比賽對手的實力上更是無法相提並論。

年初面世的《中國足球中長期規劃綱要》特別提到,在青少年培養方面會加大力量。“從競賽角度講,青少年培養方面就是以在國內打造青少年的精品賽事為主,創造與國際高水平運動隊交流的機會和平台,即將舉行的熊貓杯就是專門為U19打造的賽事。”

戚軍說:“通過賽事,我們不僅可以搭建起國際青少年足球交流的平台,還將加快我們與世界足球發達國家接軌的步伐,提高我國青少年足球人才培養的質量和水平。”

即將舉行2014年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上,目前已確定將有來自中國、巴西、克羅地亞新西蘭等四支國家青年隊參賽。

之所以率先打造針對U19年齡段的賽事,戚軍解釋說,U19年齡段是青年球員向職業球員轉換的最關鍵的年齡,隻有通過在更高舞台的賽事平台上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才能夠被認可,才有可能擁有更好的機遇獲得高水平聯賽職業俱樂部的青睞。

據了解,目前計劃中的此類賽事還有9月針對男子U19的另一場四國邀請賽,男子U16的邀請賽也會稍后推出,針對女足的青少年隊伍的類似賽事將在2015年推出。(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