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都著力打造鐵人三項賽事

2014年05月12日10: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都金堂5月11日電(記者王霞光)作為國內第二個舉辦鐵人三項世界杯的城市,成都也成為人們特別是廣大鐵三運動愛好者關注的熱點。5月10日下午,在成都金堂鐵人三項世界杯比賽間隙,成都市體育局局長譚學軍接受了中央媒體的採訪。

成都市體育局局長譚學軍接受媒體採訪。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譚學軍表示,成都市對於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的發展有這樣一個定位:就是要向打造國際體育賽事名城的方向去努力,每年有十幾項國際賽事,其中也有體育總局相關項目中心支持的、聯合創辦的賽事,比如即將舉辦的網球、足球青少年賽事等。第二個方面,爭取申辦高等級國際賽事。

她說,我們把鐵人三項賽事作為國際賽事的一個重點來打造。經過前兩年的努力,鐵人三項的賽場按照高規格規劃設計,在國際上處於領先水平,有了良好的基礎條件。我們希望通過不斷打造賽事品質和承辦能力,來爭取更高規格的賽事。前兩年是洲際比賽,今年通過體育總局自劍中心的支持,和國際鐵聯申請舉辦了世界杯賽事,原則上舉辦三年。我們現在正在和國際鐵聯溝通,為下一步申辦世錦賽做好准備工作,向最高規格方向努力,持續打造鐵三賽事品牌。

譚學軍說,通過鐵三品牌賽事的打造,希望起到以下三方面的作用:

首先是推動鐵三運動在中國的發展。目前的效果令人欣喜,成都地區喜歡和參與的人越來越多,有的俱樂部就有90多人,希望成都能為國內鐵三運動的推廣發揮作用。去年,我們開展了鐵三進校園活動,今年搞鐵三進社區,讓更多人了解和參與這項運動。目前,國內興起了馬拉鬆熱,有30多個城市辦舉辦相關賽事。但我認為,成都能把鐵三辦好,效果也許能出奇制勝。

其次,通過高規格國際賽事,對區域影響力提升和相關產業的發展有很大作用。前兩年觀眾很多,這次比賽首日到場的觀眾就達到十幾萬人,火爆程度超出預期。我們做好服務工作,通過賽事帶動旅游的發展,通過廣泛的媒體宣傳,對賽事和項目的宣傳,這對金堂和成都也都是很好的宣傳,由此提升城市的國際影響力。

接下來,我們還要繼續拓展,后兩年的世界杯期間,我們要進一步研究比賽和旅游產業的融合,讓更多人了解鐵三,參與鐵三,讓運動員和教練與群眾互動,增加賽場娛樂元素,把賽場和相關產業結合起來,拓展產業帶動能力。

對成都著力打造鐵人三項賽事的做法,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黨委書記王宣慶表示大加贊賞。

王宣慶說,成都金堂是水城,今年比賽升級成為世界杯,未來還希望辦世界A級比賽。下一步有望和旅游結合,帶動環境、經濟、旅游的發展。國際比賽進入金堂縣,這是第一次,是金堂了解世界和世界了解金堂的重要窗口,組織水平、辦賽水平、思想觀念的變化,以及鐵人精神都將有助於發展金堂的社會經濟。

他表示,鐵三賽事的舉辦帶動了當地群眾體育活動的開展,對競技體育和鐵人三項運動的發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