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跳水新聞

跳水世界杯加拿大溫莎站結束 中國隊強勢奪七冠

王津

2014年06月03日10:11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分站賽結束 中國隊強勢奪七冠

昨天凌晨,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系列賽加拿大溫莎站結束了最后兩項爭奪,中國選手繼續強勢發揮,出場四位選手包攬兩冠兩亞。曹緣在男子單人十米台上以586.20分獲得冠軍,邱波以557.80分獲得亞軍。黃小惠以440.75分獲得女子單人十米台冠軍,劉蕙瑕以395.40分獲得亞軍。自此本屆比賽全部結束,在八個項目爭奪中,中國隊除了女子十米台雙人決賽出事被迫放棄之外,其他七項全部獲得冠軍。

決賽第一跳似乎要預示著這場比賽要呈現亂戰場面,戴利以626B的94.50分排第一,克萊恩以407C的86.40分列第二,邱波以407B的84.00分列第三,曹緣僅以80.00分列第五。但第二跳局面立刻逆轉,一下成了中國選手佔據一二的格局。曹緣的6245D得到了97.20分,總排名直線升到第一,而邱波的626B也有94.50分,總排名升到第二。接下去的比賽焦點就圍繞著兩位中國選手,曹緣連續在307C和207B上跳出破100分的絕對高分,207B這個動作更是得到了全場最高的106.20分。第六跳的5255B也得到了102.60分,如此出色的發揮,讓表現也很不錯的邱波都難以接近曹緣。最后曹緣以586.20分獲得冠軍,邱波以557.80分獲得亞軍,克萊恩和戴利和兩位中國選手之間的差距有些大,最后克萊恩以496.20分獲得第三,戴利以485.35分獲得第四。

本站過后,世界杯系列賽就剩下墨西哥的蒙特雷一站。各個項目截止到溫莎站排名第一的依次為:男子雙人十米台,中國隊132分﹔女子雙人十米台,中國隊117分﹔男子雙人三米板,中國隊126分﹔女子雙人三米板,中國隊135分﹔女子單人三米板,王涵82分﹔男子單人三米板,何沖77分﹔男子單人十米台:俄羅斯選手米尼巴耶夫62分﹔女子單人十米台:劉蕙瑕82分。這其中的男子十米台,米尼巴耶夫五站全勤,有一站還獲得冠軍,總排名第一歸他也不意外。何姿在女子三米板頭四站獲得三冠一亞成績,原本排名第一,但本站她隻比了雙人項目,總分上就被五站一冠四亞的王涵超出。

(責編:實習生    李嫻、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