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焦劉洋增重備戰亞運會 焦爸也踏入游泳圈

周磊

2014年06月04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焦劉洋增重備戰亞運會

很多女孩都希望自己能瘦一些,不過現在的焦劉洋情況相反,為了提升力量,她希望自己能在亞運會前增重,減輕胃病帶來的影響。

焦劉洋昨天來到上海,作為同濟大學的臨時教練,在“泳動瞬間,有型有范”學校挑戰賽中,她與羅雪娟領銜的復旦大學PK了一把,結果同濟大學技高一籌,3比0完勝。焦劉洋曾經是同濟大學的學生,看到小師弟小師妹們在泳池中披荊斬棘,她也非常興奮,一直在旁邊加油。

焦劉洋計劃在6月出國訓練,昨天接受採訪時,她表示自己可能去美國練個五六周,然后集中備戰奧運。談到今年的目標,焦劉洋表示,一是要把技術穩定下來,再一個就是增加體重,“之前做了胃鏡檢查,還是有一些炎症,准備回去再看看中醫。因為腸胃不好,吃東西就不消化,沒法長胖,長不胖就沒有力量。體重是我現在的一個重點,大概長個五六斤就好。”

焦劉洋以前一直是短發造型,最近她開始留起了長發,焦劉洋透露,這算是實現了從小的夢想,“以前覺得長頭發后面有個揪,比賽時會有阻力。現在Speedo的那種泳帽是兩層,裡面一個布的,不需要梳洗頭發,可以直接塞進去,所以長發也不會產生阻力了。小時候進女廁所老被人說,現在應該沒這事了。”

>>相關

焦老爸也踏入游泳圈

焦劉洋的父親最近做上了水處理方面的生意,焦劉洋表示,雖然對生意她一竅不通,但爸爸的工作是在幫助運動員和游泳愛好者。

焦劉洋透露,老爸主要是做水處理和拆卸式泳池,“對於運動員來說,水、泳衣、泳鏡、泳帽,就像是我們的朋友一樣。如果水不好,或者泳衣我們穿著不舒服,我們就沒有辦法去游得很好,所以我爸爸做這個也是為了這一點。因為有些游泳池的水可能不過關,或者氯氣很重,我們游的時候會很嗆,嗓子會很疼。我爸爸也是希望我們在沒有這種氯氣的環境下游泳。”

>>星聞

羅雪娟看好孫楊短距離表現

退役7年之后,羅雪娟已經成功轉型,成為一名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員。她對教練張亞東與孫楊的合作非常看好,認為孫楊的短距離還有提升空間。

上個月的冠軍賽,羅雪娟來到了青島,這次她不再作為轉播顧問,而是作為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員出現。談到自己的工作,羅雪娟表示,現在的工作是復合型的,會關注游泳項目的各種賽事,還有年輕運動員的發展。

現在張亞東主管孫楊,當年就是他帶出了“蛙后”羅雪娟,但孫楊是一名中場距離選手,這種反差不禁讓外界有些擔心。羅雪娟認為,這並不會成為阻力,“張教練以前是主攻蛙泳,不過從科學角度上,他對孫楊是有幫助的。小時候主要打底子、練有氧,孫楊已經20多歲,需要新的突破,我覺得張教練可以提升他的速度。雖然他已經拿了400米和1500米的奧運冠軍,我還是期待他在200米的表現。”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