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同門師姐羅雪娟看好孫楊突破“200自”

孫海光

2014年06月04日08:1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羅雪娟看好孫楊突破“200自”

奧運冠軍羅雪娟(中)為復旦大學隊加油。

4月底,游泳中心宣布張亞東成為孫楊的教練。作為張亞東此前最出名的弟子,羅雪娟看好這兩人的合作,並稱張亞東完全有能力讓孫楊在200自等短距離上實現突破。

昨天下午,羅雪娟和焦劉洋在東方體育中心參加了Speedo“泳動瞬間,有型有范”活動,並各自率領復旦大學隊和同濟大學隊進行了一場校際對抗賽。羅雪娟去年起任職游泳中心,利用其自身影響力推動游泳項目發展,她希望通過類似“Get Speedo Fit”的活動,讓更多人愛上游泳。

作為張亞東曾經最優秀的弟子,羅雪娟也談到了恩師與孫楊的合作。“我覺得既然能把張導(張亞東)從領導位置(浙江體育技術學院副院長)請出山,本身就看出國家隊對孫楊的重視。”

羅雪娟稱作為師姐,她也一直在關注孫楊的訓練情況,“他每天的訓練很刻苦,體重也恢復到了去年的最佳狀態。”羅雪娟稱,她相信孫楊會在仁川亞運會給大家帶來驚喜,“我相信沒問題,因為亞運會並不難。”

羅雪娟稱,盡管自己此前主攻短距離蛙泳,但這並不影響張亞東執教以中長距離為主的孫楊。“其實訓練是相通的,孫楊基礎打得很好,現在只是到了需要突破的時候。”羅雪娟說,她非常期待孫楊在200自的表現,“我們拿數據說話,去年世錦賽接力中,孫楊200自的成績是可以在單項奪冠的。而那時張導剛剛帶孫楊才一個月,我相信他有一套很科學的短距離訓練方法。”

■ 女線

渴望連續第3次參加奧運會﹔亞運會前計劃增重5到7斤

焦劉洋想成中國泳壇第一人

中國泳壇還沒人連續參加3屆奧運會,23歲的焦劉洋希望成為第一人。正飽受胃潰瘍折磨的焦劉洋瘦了不少,她說亞運會前得增重5到7斤,否則會影響訓練。

焦劉洋畢業於同濟大學,昨天也客串了一把母校游泳隊“主教練”,率隊戰勝復旦大學隊。練習游泳近20年的焦劉洋希望更多人喜歡上游泳,為此她幫助父親成立了一家公司,專做水處理以及泳池拆裝等工程,“得讓大家在安全、衛生的泳池中游泳,這樣他們才會堅持下來。”

上月全國冠軍賽后,焦劉洋訓練並不系統,“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動作突然有點變形了,這段時間一直在改動作。”除了技術原因,焦劉洋還患了胃潰瘍,“做了胃鏡,還好不太嚴重,但膽汁還會倒流,訓練一上強度還是會吐。希望亞運會前能長5到7斤。”

根據安排,焦劉洋月底會到美國訓練五六周時間,隨后回國備戰亞運會。“亞運會是小考,我的目標還是裡約奧運會,不管男子還是女子,中國隊還沒人連續參加3屆奧運會,我如果能參加就是第一個了。”她說。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