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即將啟程赴澳特訓 外教:不犯錯裡約能兩金

姜貞宇

2014年06月13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即將啟程赴澳特訓 外教:不犯錯裡約能兩金

記者從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獲悉,本周日下午,孫楊將和自己的主管教練張亞東一同奔赴澳大利亞,接受為期兩個月的海外特訓。孫楊將再度接受名帥丹尼斯的指導,全面開啟亞運備戰模式,同時也是為2015喀山世錦賽以及長遠目標裡約奧運會做准備打基礎。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對於孫楊“步入正軌”進行海外特訓的期待是:希望孫楊迅速恢復良好狀態,在9月的亞運會上以孫楊主攻的男子中長距離自由泳為主軸,實現男子自由泳從50米到1500米對冠軍的壟斷,繼而在游泳金牌的爭奪中全面擊敗頭號勁敵日本隊。

孫楊不犯錯,裡約奧運仍能奪金”

孫楊此次赴澳大利亞進行海外拉練的計劃是中方早已和澳方商定的,本期訓練將於8月中旬結束。早在上個月的青島全國冠軍賽之前,國家游泳隊科研組組長陸一帆就專門趕赴澳大利亞,就孫楊的特訓以及其他合作事宜進行了交流。

孫楊恩師丹尼斯說,他會在黃金海岸的邁阿密游泳俱樂部等待中國弟子的到來。在未來的兩個月期間,除了7月中旬丹尼斯要去曼徹斯特參加英聯邦運動會之外,老帥將全程參與孫楊的訓練和指導。丹尼斯孫楊的到來早已做好了准備,他表示:“隻要孫楊不再繼續犯錯誤,隻要中國游泳的決策部門和游泳隊目前的格局不變,孫楊在裡約熱內盧仍可拿到兩塊金牌。”

尼斯說,“我已經為孫楊制定了大體的訓練框架,等他來了之后,我還要為他精雕細琢訓練計劃,使他的動作更加精細。”丹尼斯同時表示,指導孫楊訓練的主角依然是中方教練,他的訓練方式將與張亞東進行互補。

集訓首要目標:亞運會擊敗朴泰桓

作為國家游泳隊的科研核心,陸一帆博士對於孫楊的近況比較了解。他介紹說,青島全國冠軍賽上孫楊的表現証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級的優秀選手,但畢竟前段耽誤的時間比較多,此番孫楊遠赴澳大利亞集訓,不僅要為即將到來的仁川亞運會進行全力備戰,更重要的是要在張亞東以及丹尼斯的指導下全面恢復自己的能力和狀態。

陸一帆說,“孫楊在中短距離能力的恢復方面問題不大,但長距離成績要想迅速恢復至最高峰則比較困難。全國冠軍賽之后,孫楊在張亞東教練的帶領下已基本進入正常的訓練狀態,但要想達到或超過他在倫敦奧運會時的水平,還需付出艱苦的努力。孫楊要盡快搶回失去的時間。”

孫楊在參加全國冠軍賽時也表示非常期待這次澳大利亞的海外訓練,期待著與丹尼斯教練的再次重逢,並堅信能夠通過這次特訓,使自己在亞運會上與朴泰桓三個項目的對決中有90%以上的把握擊敗對手。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談到了對孫楊的期待,“經過接下來一段時間的海外集訓和國內訓練,未來的3個月如果一切正常,孫楊亞運會中長距離自由泳三個項目上是可以擊敗朴泰桓的,如果再加上50米和100米自由泳兩個短距離我們擁有的解放軍優秀選手寧澤濤,可以說在男子自由泳的所有單項上我們都有希望拿到金牌,還有女子項目上我們具有的優勢,進而可以確保中國游泳隊在仁川能夠奪取至少22項冠軍,徹底擊敗強敵日本隊,確立中國游泳的亞洲霸主地位。”

(責編:實習生 陳婷、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