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大獎賽菲爾普斯丟金 自感受傷害

劉艾林

2014年06月23日07: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菲爾普斯丟金 自感受傷害

北京時間6月22日,在美國游泳大獎賽聖巴巴拉站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飛魚”菲爾普斯以1秒21的較大差距輸給了倫敦奧運會該項目冠軍、法國的阿格內爾,獲得亞軍的菲爾普斯賽后感慨地說,他與年輕選手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他甚至感覺內心受到了“傷害”。

在本站比賽中菲爾普斯報名參加了三個項目,這是他復出泳壇后報項最多的一次賽事,同時也是他復出后第一次嘗試200米自由泳這個項目的比賽。2008年北京奧運會,菲爾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冠,這曾經是他擅長的領域。不過昨天的比賽結果讓“飛魚”有些寒心,因為正在美國集訓的22歲法國小伙子阿格內爾完勝菲爾普斯,輕鬆奪冠。阿格內爾不僅是倫敦奧運會該項目金牌得主,也是去年巴塞羅那世錦賽的冠軍,這個項目上目前可能隻有中國選手孫楊或是韓國的朴泰桓能夠對阿格內爾構成威脅。菲爾普斯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過程中我和他的差距越來越大,我無力追趕,隻能看著他第一個觸壁。”菲爾普斯復出后曾強調自己會把重心放在短距離項目上,這次失利可能會令“飛魚”下定決心不再觸碰200米距離以上的項目。菲爾普斯今年主要的賽事任務是8月份的全美游泳錦標賽。

(責編:實習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