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島康介亞運之旅亮紅燈 恐難獲參賽資格

劉艾林

2014年06月24日07: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島康介難獲亞運資格

2014日本游泳公開賽上周日在東京落幕,雅典和北京奧運會男子蛙泳4枚金牌得主、昔日的世界蛙王北島康介在100米和200米兩項比賽中表現均不理想,100米未達標,200米沒有進入決賽,已基本無緣9月份的仁川亞運會。

32歲的北島康介雖然已過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巔峰期,但仍然堅持在泳池中,並未選擇退役,可競技狀態已是明顯大不如前。本次游泳公開賽也是日本國家游泳隊的亞運會選拔賽。幾天前的男子100米蛙泳決賽,北島雖然擠進了前三名,但因為成績未能達標,肯定不能參加亞運會該項目的單項角逐。在最后一天的男子200米蛙泳比賽中,北島甚至沒能獲得決賽資格,僅排在了全部參賽選手的第13位。北島說,“讓我喘口氣吧,我有些累了。”盡管日本隊尚未公布參加仁川亞運會的最終名單,理論上北島也有可能參加男子混合泳接力項目的角逐,但如此急劇下滑的成績,使北島康介的亞運參賽前景亮起了紅燈。不過日本隊在男子蛙泳這個項目上在亞洲仍然處於遙遙領先的地位,新人輩出,即便北島缺席亞運會,他們在仁川還是很難被其他國家選手擊敗。

(責編:實習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