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泳壇添猛將 天才少女三天兩破世界紀錄

劉艾林

2014年06月24日07:5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天才少女三天兩破世界紀錄

當地時間6月22日,17歲的美國天才游泳少女萊德基在得克薩斯游泳大獎賽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冠,8分11秒00的成績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8分13秒86的世界紀錄,這已是她三天來第二次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女子中長距離自由泳當今泳壇絕對的統治者。

在去年的巴塞羅那世錦賽上,當時年僅16歲的萊德基連奪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被評為當屆世錦賽最佳女子運動員。時隔不到一年,萊德基的潛力再次得到了極致發揮,在女子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的優勢變得越來越無法撼動。在本次得克薩斯大獎賽上,萊德基先是在比賽首日以15分34秒23的成績將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提高了2秒30,時隔三天又將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也提高了2秒86,原紀錄都是萊德基在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上創造的。美國媒體早已將裡約奧運會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比賽的兩枚金牌“判”給了萊德基,並深感遺憾女子1500米自由泳並非奧運比賽項目,不然美國游泳隊又會增添一枚金牌。

(責編:實習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