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跳水世界杯上海開賽 中國隊獲混合隊比賽冠軍

馬劍

2014年07月1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際泳聯第十九屆跳水世界杯賽15日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開賽。

  在首日進行的混合隊比賽中,中國選手黃曉惠和陳艾森搭檔,奪得這一新項目的冠軍。

  混合隊比賽這一項目是國際泳聯在跳水世界杯這樣的國際大賽中的新嘗試,各隊派出一男一女兩名隊員參賽,兩人分別出戰3輪,每輪均可以選擇三米板或十米台比賽,但必須在兩個高度上均有“出場”,分數總計最高者勝出。

  最終,中國隊以408.60分獲得這一新項目的冠軍,烏克蘭隊以390.55分獲得亞軍,俄羅斯隊以381.30分名列第三。

  賽后,陳艾森表示:“這個項目不要求兩個人的配合,但要求運動員個人板台兼顧。我們訓練和平時國內比賽會比全能項目,跳板和跳台都會涉及,所以對男女混合雙人跳感覺還可以,比較適應。”

  本次跳水世界杯賽共有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160名世界頂級跳水選手參賽。

  中國隊有13人參賽,其中包括7名奧運會冠軍。本次比賽除了男女單雙人三米跳板、十米跳台比賽之外,還特別增加了混合隊比賽,共計9個項目。


  《 人民日報 》( 2014年07月16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