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拉姆功成身退告別德國隊

孫永軍

2014年07月19日10:4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拉姆功成身退告別德國隊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永軍)昨天,德國足協官網確認:拉姆決定退出國家隊。獲知這一消息后,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盛贊拉姆是絕對的球場楷模,而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向拉姆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德國足協表示,“拉姆已結束了他在德國國家隊的生涯。”對於拉姆的離去,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表示,“拉姆給我打了電話,同我進行了一番私人對話,我原本想勸他放棄這個決定,但是我發現這是徒勞的。拉姆為國家隊效力了10年,他不僅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球員,而且更是一個絕對的球場楷模。”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在第一時間對拉姆給予了感激,“我要向拉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謝這麼多年他為國家隊作出的一切。”

  截至目前,拉姆為德國隊出場113次,打進5球,連續參加三屆世界杯、三屆歐洲杯。拉姆的國家隊處子秀是2004年2月18日德國與克羅地亞的友誼賽,如今他已經代表德國隊征戰10年,只是在30歲的年齡就告別國家隊,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大的遺憾。

  急流勇退,拉姆坦言並非一時沖動,“在周一,我已經告訴勒夫自己將退出國家隊的決定,這個決定我已做出很久了。在上個賽季時,我這個想法已經很成熟了,能夠以世界杯冠軍的身份告別,我非常高興。”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