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恆大攻擊力銳減主場悶平魯能 天體的最低消費去哪了?

2014年07月21日14:02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體的最低消費去哪了?

  埃爾克森(中)上半場曾擊中過一次門柱,恆大也錯過了這次領先的機會。  本版攝影 信息時報記者 陳文杰

  魯能的嚴防讓迪亞曼蒂(右)無可奈何。

  裡皮賽后少見的表揚了曾誠。

  雖然0︰0的比分足以保証恆大對魯能不敗記錄的延續,但廣州恆大昨晚在場上的表現卻令人憂慮。在連續失去孔卡和穆裡奇后,如何破密集防守,如何在面對對手不計代價的防守反擊時得勢又得分,是裡皮需要盡快解答的。

  昨晚的中超第15輪,廣州恆大主場對陣山東魯能的比賽,是中超最高身價且本賽季投入最多的兩支球隊的對決,可惜廣州恆大未能在主場取得令人信服的勝利。

  雖然埃爾克森和黃博文在上半場3分鐘內連續兩次擊中門柱,但實際上廣州恆大本場並沒有創造出絕對機會。於漢超與隊友還需要時間磨合,埃爾克森的沖刺速度雖有提升,但難以與隊友形成配合,恆大缺少一名中場中路指揮調度的球員,因此也就難以撕開對手的層層防線。無論是向前直塞球的線路以及時機的選擇上,還是邊路突破后傳中的落點選擇,廣州恆大昨天做得都不太理想,山東魯能昨天給后面的球隊提供了一個嚴防恆大的范本。裡皮賽后點評時說道:“有些球員的表現低於正常水平。”

  實際上,客隊昨天還差一點可以全取3分。第42分鐘,阿洛伊西奧禁區內拿球突破被張琳芃從身后鏟倒,主裁判罰點球並給張琳芃出示黃牌。勒夫用他標志性的小碎步助跑企提前讓曾誠移動,但曾誠沒有上當。結果,勒夫自己卻一腳將球打飛。

  有意思的是,去年在同一個點球點面對同一個球門,孔卡罰丟了對陣魯能的一記點球,當時兩隊也是最終0︰0戰平。

  本輪過后,廣州恆大將連續征戰5個客場賽事。先是24日與27日連續在客場與河南建業打一場足協杯和一場中超,然后將在30日在哈爾濱對陣毅騰,8月2日則將在長春對陣亞泰。如果足協杯再次晉級,將在8月6日或7日進行足協杯8強戰的客場賽事。

  恆大再次回到主場將是8月9日,對陣江蘇舜天的聯賽。這一波17天6戰的魔鬼賽程將是極大的折磨。

  昨日,中超排名第二的北京國安意外爆冷,客場1:2不敵弱旅河南建業。本輪恆大雖未取勝,但由於國安輸球,恆大與國安的積分差距拉大到5分。

  曾誠,學習諾伊爾好榜樣

  “世界杯這麼多門將中,我就喜歡諾伊爾。門將出擊參與比賽是世界足球發展的一個趨勢,裡皮讓我向這個方向發展,扮演清道夫角色,防守時就好像多打一人。”世界杯結束后,廣州恆大門將曾誠在接受採訪時曾這樣表示。而在昨晚的中超主場對陣魯能的比賽中,曾誠確實表現出了充當清道夫的潛力。

  昨天的比賽,曾誠屢屢門前救險,山東魯能外援勒夫和阿洛伊西奧有著極為強勁的沖擊力。而比賽中,庫卡指定的防守反擊戰術,讓王大雷更多地與前鋒線直接對話,雖然簡單粗暴,但也頗具威脅。勒夫和阿洛伊西奧極強的個人能力也使得恆大后防壓力頗大。而這種時候,曾誠果斷出擊甚至在禁區外掃蕩就顯得很有必要,昨天在場上他4次沖出禁區外解圍,也多次切斷魯能門將王大雷送往勒夫身邊的長傳球。

  因為以前有過接應高空球受重傷的心理陰影,曾誠雖然門線技術國內一流,但化解高空球卻是他的弱項,曾屢屢犯錯。不過從昨晚的表現來看,曾誠似乎正在逐漸克服這種陰影,更果斷更勇敢也更准確地出擊,力保球門不失。

  而曾誠的神勇也給對手前鋒勒夫帶來了心理障礙,上半場臨近結束時,山東魯能獲得點球機會。不過在曾誠面前,巴西前鋒打出一腳沖天炮,庫卡的球隊錯失了在天體中心全取3分的絕佳機會。

  賽后,裡皮盛贊曾誠時說道:“以前都不會公開表揚球員,今天要點名表揚一下,曾誠挽救了比賽。”(白雲)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