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戰黑山失誤高達24次 為功底粗糙埋單

2014年07月21日15:4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功底粗糙埋單

比賽已經結束了20多分鐘,對手黑山隊的發布會也早已開完,但中國男籃的休息室大門依舊緊閉,主教練宮魯鳴的訓話仍在繼續……

昨天對黑山的這場中歐對抗賽,中國男籃以66比71敗北,三場比賽僅獲得一勝二負。其實上半場,中國隊還以35比24領先11分,但是下半場卻被對手完成逆轉,整場比賽失誤達到24次,足足比對手多了14次——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籃板球以40比25領先,罰球次數也以30比18佔優,但這些優勢卻沒能轉化為勝利,就是因為失誤太多。

“今天大量的失誤是傳球失誤,內外線傳球簡單化,單打獨斗也不在點子上。”宮魯鳴表示,現在的失利其實是在為以前的基本功訓練不扎實埋單。

“上半場的防守不錯,下半場就覺得沒有壓力了,思想上輕飄飄的,覺得勝利到手了,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宮魯鳴直言,自己在休息室狠批了隊員一頓,“作為一支年輕的國家隊,我們不是輸不起,但是要輸得明白。”

隊員們之所以心態發生變化,是因為上半場打得太順手。黑山隊在上半場比賽進入狀態慢,命中率也比較低,加上裁判有些偏向中國隊的吹罰,導致中國隊很快取得了領先,這也讓隊員們出現了輕敵心態。到了下半場,對手的外線打開了,投籃命中率上升,中國隊反而出現了情緒急躁的情況,進攻中則是越打越亂,以至於出現虎頭蛇尾的狀況。

“我們以前認為歐洲隊員移動慢,現在我們比人家還慢,這不是我們的發展方向。”通過這三場比賽,宮魯鳴也深切感觸到了中國男籃的不足,“從比賽過程看,我們在戰術意識上也存在著很大差距。今后隊員還得克服自己的壞習慣,這可能需要有個艱難的過程。”(李元春)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