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世界杯上海落幕 中國隊包辦全部金牌

梁燕

2014年07月21日10:33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隊包辦全部金牌

7月20日晚,第19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在上海結束了最后一項男子10米跳台的決賽,中國選手楊健以543.85分奪得冠軍,這也是他首次獲得世界冠軍。至此,跳水世界杯全部比賽結束,中國跳水隊獲得了全部9枚金牌和4枚單人項目的銀牌,以絕對優勢位居獎牌榜榜首。

20日晚進行的男子10米台的角逐,中國隊給了新秀楊健練兵的機會,配以老將邱波為比賽上了“雙保險”。在此前進行的半決賽中,楊健和邱波分別排在前兩位進入決賽。在決賽中兩位中國選手交替領先,一直沒有給外國選手很好的機會。最終,楊健以總分543.85分獲得冠軍,邱波以528.50分獲得亞軍,墨西哥選手加西亞獲得第三名,英國名將戴利獲得第四名。

對於本次比賽,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還是在勝利之余找到不足,“大家也看到了在男子三米跳板方面我們是薄弱一些,除了何沖和受傷的秦凱之外,沒有馬上就能夠頂上來的。雖然有曹緣、林躍和正在北京訓練的何超,但也是很被動。”她還透露隊裡對於吳敏霞要堅持到裡約奧運非常支持,“但還要看這兩年她訓練的系統性和體能的保持。她還是蠻有毅力和斗志,能繼續練下去的。”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