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江西國際女網公開賽 彭帥強勢晉級鄭潔爆冷告負

馬劍

2014年07月23日10: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江西國際女網公開賽 彭帥強勢晉級鄭潔爆冷告負

總獎金為12.5萬美元的2014中弘•江西國際女網公開賽22日繼續正賽首輪的較量。前兩號種子球員都是遭遇同胞小將的挑戰,頭號種子彭帥以6-1/6-3淘汰了韓馨蘊,二號種子鄭潔則是在6(5)-7/0-2落后時因傷退賽。此外,鄭賽賽、王雅繁也收獲了16強席位。

賽會頭號種子、中國金花彭帥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01位的韓馨蘊,彭帥在溫網的出色表現之后重回TOP50,韓馨蘊的世界排名是第301位。兩人曾經在2009年的全運會上有過交手,彭帥以大比分勝出。首盤比賽由彭帥率先發球,她在第四局40-15拿到兩個破發點,成功拿下之后取得了3-1的優勢。第六局她又是直落四分破發,把比分優勢擴大到了5-1。在保住了發球勝賽局之后,彭帥隻用時30分鐘就以6-1拿下首盤。

第二盤彭帥在第三局取得破發,此后兩人各自完成一次破發,六局過后韓馨蘊2-4落后。彭帥在第七局破發之后迎來了發球勝賽局,不過韓馨蘊頑強回破至3-5。第九局彭帥40-0手握三個破發點兼賽點,輕鬆破發之后6-3拿下了首輪勝利。她在第二輪的對手是白俄羅斯球員克萊曼。

賽會二號種子、31歲的老將鄭潔迎來了18歲的劉方舟的挑戰,兩人的世界排名分別是59位和422位,這是兩位球員的首次交手。鄭潔在第五局率先破發,前六局之后4-2領先。劉方舟先是在第七局狂救破發點保發,又在第八局回破把比分追至4-4平。此后兩人各自保發來到搶七,劉方舟小分7-5爆冷拿下首盤勝利。第二盤劉方舟連破帶保取得了2-0的領先,此時鄭潔因傷退賽,保送對手晉級16強。劉方舟將在第二輪迎戰斯洛文尼亞球員科拉爾。

率先登陸中央球場的六號種子鄭賽賽迎戰斯洛伐克人洪科娃。首盤比賽洪科娃破掉了鄭賽賽全部四個發球局,以6-2先聲奪人。第二盤六號種子先后拿到了12個破發點,四次破發之后6-1追平了比分。來到決勝盤鄭賽賽再接再厲,以6-3拿下了這場耗時2小時25分鐘的鏖戰。在另外一場中國德比中,徐一幡以6-2/6-2輕取資格賽小將張愷琳,將和鄭賽賽爭奪一個八強席位。

持外卡出戰的20歲小將王雅繁延續了近期的神勇狀態,她以6-3/6-1橫掃幸運落敗者楊子晉級。她將在第二輪迎戰克羅地亞人瑪黛莎,后者以7-6(8)/6-1爆冷擊敗了五號種子、盧森堡老將米內拉。中國香港球員張玲、俄羅斯的梅爾尼科娃、印度球員蕾娜也都晉級到第二輪的賽事中。

下一頁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