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解析國羽亞運名單:林丹有望升二單 男隊要打翻身仗

2014年07月24日10:0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有望升二單 男隊要打翻身仗——解析國羽亞運名單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梁金雄

雖然中國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會的名單還沒公布,但中國羽毛球隊的亞運陣容已基本出爐。其中,林丹有望升至男子第二單打,這意味著在后輩們仍需歷練的背景下,“超級丹”將成為中國男隊捍衛金牌的領軍人物,全隊也將力爭打出湯姆斯杯失利后的翻身仗。

根據國羽官網,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日前在上海公布了亞運會20人大名單。當然,最終的名單要以體育總局公布的代表團名單為准。

根據規則,亞運會男、女隊參賽名單各可以包含10名隊員。男隊名單是:諶龍、林丹、田厚威、高歡、劉小龍、邱子瀚、蔡?、傅海峰、徐晨、張楠。

其中,林丹剛剛在中華台北羽毛球黃金賽奪得男單冠軍,贏得賽季第四冠,顯示出超強的實力,他的排名也得以在近3個月以來上升近100位,升到目前的世界第13位,並有望進入前十,成為緊跟一單諶龍的中國男單亞運第二單打。

目前,排名在前十的中國男單選手中,還有排在林丹前面的王睜茗和杜鵬宇,但二人此次全部落選。李永波在國羽官網上表示,這樣在排兵布陣上的空間會更大,林丹也有機會擔任二單。而國羽也可以避免出現湯杯上“史上最強三單”林丹無法出場救主的局面。

在5月湯杯半決賽,中國隊爆冷0:3負於日本隊。其中,一單諶龍不敵田兒賢一,洪煒?柴?負於遠藤大由?早川賢一,杜鵬宇輸給了桃田賢斗。出任第三單打的林丹沒有獲得上場機會,就已目送球隊出局。這也說明,中國男隊在沒有林丹壓陣的情況下,暫時還不具備在世界大賽穩拿金牌的統治力,后輩們仍需歷練、成長。而一旦他回歸二單,與諶龍可形成“雙保險”,提升男隊的沖金能力。

在男雙方面,沒參加今年湯姆斯杯的老將蔡?這次入選,預示著“風雲組合”可能重歸江湖。而李永波也表示,這樣的調整也為了有更多的選擇。

女子方面,亞運會陣容基本為參加今年尤伯杯的班底,僅有兩人微調。名單中包括牢牢佔據女單世界前三的李雪芮、王適嫻、王儀涵,以及劉鑫、於洋、王曉理、包宜鑫、湯金華、馬晉、趙芸蕾。與男隊相比,中國女單在當今羽壇的統治力的確更勝一籌。(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