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輸給升班馬將帥臉色都不好看 迷局困擾恆大淘寶

李立 J148

2014年07月25日14:5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迷局困擾 恆大淘寶

  當恆大變成了恆大淘寶,帶給人的樂趣卻似乎越來越少了。

  昨晚,廣州恆大1比2輸給了河南建業,裡皮的臉色不好看,隊員們臉上更是透著沮喪。曾經的恆大,各種冠軍拿到手軟,如今卻止步足協杯8強門外。更多的資金、更有名氣的球員,換來的結果卻並不如意。如今的恆大正陷入一個迷局之中。未來的恆大,如何破局呢?

  鋒線迷局

  當《講不出再見》的歌聲回蕩在天河體育場時,穆裡奇含著淚水獨自離去。就這樣,孔卡先走了,然后,穆裡奇也走了。如今,代替穆裡奇的是意大利前國腳吉拉迪諾,恆大的南美組合正在大踏步地轉型成了意大利組合。

  昨晚,意大利組合首次在中國賽場亮相,然而這對被大家稱作“D&G”組合的搭檔迎來的卻是一場失利。可以說,昨晚吉拉迪諾的表現還算不錯,從比賽一開始,他就嘗試與鑽石兩人進行多種配合,並在第8分鐘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腳射門。然后,第23分鐘,接到鑽石妙傳的吉拉迪諾右腳墊射破門,完成了自己的首秀破門。

  但是,一切也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恆大的鋒線開始陷入進球荒,倒是河南建業兩度破門,完成了一場精彩的逆轉,將恆大擋在了足協杯8強大門之外。

  孔卡走了之后,恆大的中場陷入困頓,不過埃神身邊還有穆裡奇。如今,南美三叉戟隻剩下埃神一人獨自奔跑,恆大的鋒線自然找不到曾經的感覺了。這個迷局,顯然不是簡單更換球員就能解決的。

  信任迷局

  先是在中超魯能打平,然后又在足協杯比賽中輸給河南建業,恆大一連兩場比賽,都沒有表現出足夠的分量,這自然讓恆大陷入了信任危機之中。如今的恆大,真的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嗎?

  裡皮來到恆大之后,球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培養出了冠軍氣質。但是,隨著球隊不斷換血以及打法的逐漸改變,事情好像在悄悄發生著變化。

  目前裡皮掌握著球隊的實際管理大權,他的兒子小裡皮則直接負責球隊外援引進工作。在這之初,小裡皮將埃爾克森帶到了廣州,埃神的表現為其帶來一片掌聲。不過,迪亞曼蒂隨后的到來就有些令人始料未及了。因為30歲的迪亞曼蒂加盟,直接讓恆大俱樂部此前引進外援年齡不能超過28歲的規定悄然作古。隨后,32歲的吉拉迪諾也來了。就這樣,意大利足球與南美足球這兩個特點有著明顯區別的“門派” ,在恆大隊進攻的主導問題上完成了交替。至於效果,至少目前迪亞曼蒂表現出的水准還難以讓人滿意。在得分能力上,他沒有埃爾克森高效。在組織能力上,他沒有孔卡犀利。與魯能隊比賽手撕球衣加上豎中指,更展現出迪亞曼蒂“定時炸彈”般的性格。

  足球場上要拿成績說話。一旦兩個意大利人無法迅速融入球隊戰術,缺少了南美小伙伴的埃爾克森持續啞火,那麼對於志在衛冕中超亞冠雙冠的恆大隊來說,后果將不堪設想。一向足智多謀的裡皮,也可能背上“任人唯親”的罵名。

  管理迷局

  20日晚,廣州天河迎來中超榜首大戰,在天河體育場的貴賓席上,不僅有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還有另一位特別的客人:阿裡巴巴首席運營官、新任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張勇。就這樣,恆大淘寶隊迎來了他們全新的管理模式。

  據悉,新的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將實行董事長輪值制,新俱樂部的首任董事長將由阿裡巴巴集團派人擔任,就是本次亮相天河的新官張勇,原俱樂部董事長康冰擔任俱樂部總經理。到了明年,董事長和總經理的角色將進行輪換。

  許家印和馬雲當初曾經當眾承諾,以后俱樂部的事宜會商量著來。如今全新的董事會似乎印証著當初的思路。在恆大和阿裡巴巴宣布合作的新聞發布會上,許家印曾經公開宣布:“下一步公司計劃引進二十個戰略合作者。”以后俱樂部董事會的結構,或許還會進一步復雜化。

  請來裡皮,恆大國腳8項規定,這些由許家印最終拍板的決定,在恆大成功的道路上均起到了重要作用。如今,強勢領導者模式變為“人多好辦事”模式,恆大能夠順利消化嗎?

  本報記者 李立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