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聯7比0狂勝銀河隊 鐵腕范加爾就是不給“面子”

2014年07月25日09:5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鐵腕范加爾,就是不給“面子”

7:0!這是范加爾出任曼聯主帥之后的第一場比賽,竟然打出了如此“雞血”的比分。在昨天的洛杉磯玫瑰碗體育場進行的這場國際足球熱身賽中,范加爾沒有給主場作戰的洛杉磯銀河一點面子,用7:0這樣酣暢的比分,為自己的曼聯首秀開了一個好頭。在人家家門口打人家7個球,這就是范加爾,一個素以“鐵腕治軍”著稱且從來不解風情的人。就在這場7:0之前,他已經對曼聯隊內的“不順眼”開始了炮轟…… 揚子晚報記者 張晨瑆

訓練場“發飆”

盧克·肖、弗萊徹同遭訓斥

范加爾一向從嚴治軍,這幾乎成為了屬於他的個人標志。就在剛剛上任曼聯主帥幾天之后,他便讓紅魔球員們體會到了他身為“魔鬼教練”的風范。在比賽之前一堂訓練課的射門練習中,范加爾給球員們提出了一個課題,荷蘭老帥要求球員隻使用左腳進行射門。在球迷和媒體記者面前,范加爾對於那些沒能出色完成任務的球員毫不留情!

中場弗萊徹可謂是隊內資歷最老的球員之一,他已經在曼聯效力了11年。然而,范加爾並不打算給這位老臣面子。當弗萊徹沒能按要求將皮球順利打進球門后,范加爾便瞬間爆發怒斥弟子。而以3000萬鎊天價轉會而來的左后衛小將盧克·肖也因為表現不佳被范加爾訓斥,盧克·肖此前曾經表示:“我要在訓練中以良好表現打動新主帥”。然而這次訓練沒有做到這一點。事實上,隻要球員在射門中將皮球打偏或者是射得太正,都會讓范加爾很生氣。

對“商演”發怒

聲稱曼聯需適合他的規則

在訓練場上鐵腕治軍,而在俱樂部事務上,范加爾也有話說。長途飛行以及猶如“商業演出”一般的季前熱身賽,讓這位鐵帥很不爽。

據《太陽報》的消息,范加爾不由得擔心紅魔商業機器的全力運營會影響球隊的備戰:“我必須適應我們這樣的大球會,但我同樣堅信,曼聯也必須適應我。球隊的運營是復雜的,不僅僅在體育范疇,商業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不得不做很多我個人很難認可的事情,希望商業和體育之間能夠達到很好的平衡。”

新賽季之前,曼聯必須在18天內飛赴5座不同的城市,進行5場友誼賽,這還沒有算上期間無休止的贊助商活動。面對這樣的現狀,范加爾無奈地表示:“我們必須做好賽季前的准備,但無休止的商業活動和超長距離的飛行讓球隊難以集中精力,這可不是准備期時應有的選擇。這次的行程已經確定下來了,所以我必須服從——但這期間曼聯必須盡一切可能適應我的規則。”

絕不解“風情”

狂勝主隊似世界杯季軍戰

在如此“從嚴治軍”的大背景下,曼聯迎來了換帥之后的首秀。雖然一場熱身賽並不能太過代表什麼,但7:0這一令人咋舌的比分,以及曼聯球員們煥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不由得讓人感慨范加爾的神奇。當然,在人家的地盤上,如此毫不留情地連灌別人7個,同樣令人感到意外。

不過,聯想到范加爾的“前科”,估計旁觀者就會釋然了——本屆世界杯季軍爭奪戰,荷蘭無欲無求,但巴西作為東道主,又剛剛在半決賽中1:7慘敗,急需要一場勝利來“恢復元氣”。賽前恐怕沒人會想到荷蘭隊會全力以赴,但范加爾卻帶領弟子們“真刀真槍”干了一場,以3:0的比分完勝巴西,獲得第三名。

一直很“有種”

“脫褲子”橋段是最好寫照

說起范加爾的“歷史”,資深球迷恐怕也耳熟能詳。他曾帶著阿賈克斯一幫毛頭小子問鼎歐冠,然后他手下的每支球隊都拿到了聯賽冠軍。他讓拜仁時隔9年重返歐冠決賽……

當然,他那輝煌的執教經歷,也一直與“鐵腕”和“瘋狂”相伴。在足壇比瘋狂,沒人敢在范加爾面前站出來。范加爾的特立獨行眾人皆知,最經典的案例便是在執教拜仁時期發生的。據前拜仁前鋒托尼透露,為了証明自己是有膽量和氣魄的純爺們兒,他竟然當眾脫掉褲子,指著自己的下體沖全隊大吼:“我就是有種的人!”而他的“鐵律”——“不許泡吧、不許找小姐、不許去迪廳”也被球迷流傳許久。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