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協醞釀開放轉會市場 青年球員打滿5年可自由

潘天舒

2014年07月25日08:5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年球員打滿5年可自由

  籃管中心競賽部主任張雄昨天証實,籃協即將出台新版本的青年隊球員注冊管理規定。在新規定中,從青年隊升入CBA的球員可以選擇與培養自己的俱樂部簽下一份3+2合約,5年后有權選擇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據悉,3+2合同中的后兩年是球隊選項,注冊管理規定中根據球員每年的表現有明確的工資逐年上浮調整規定,如果球隊按照規定中的要求給球員進行了工資上調,球員就需要為俱樂部再打兩年,完成這個3+2的合同。在5年之后,球員將恢復自由身,培養該球員的俱樂部如果想要留下這名運動員,就需要拿出與球員市場價值相符的一份合約。如果球員對俱樂部提出的合同不滿意,就可以選擇離開,加盟其他俱樂部,並且不再受俱樂部和當地體育局的限制。

  這意味著,球員市場將完全開放,球員有更多權利決定自己的去向。

  張雄透露,籃協下周將在武漢召開俱樂部委員會討論會議,對新版青年隊球員注冊管理規定進行商討,在新規定正式推出前,可能還會做一些修訂。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