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高命中力擒德國 宮魯鳴:幾名小將還需打磨

潘天舒

2014年07月25日08:5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沒主場哨球照樣贏

□中歐男籃對抗賽

中歐男籃對抗賽昨晚在哈爾濱繼續進行,中國男籃以69比54戰勝實力相對較弱的德國隊,對對手實現雙殺。

前晚對陣塞爾維亞時,因對手對判罰不滿,導致現場爆發沖突。經過這一波折后,昨晚裁判在判罰上沒有太多的傾向性,無論是吹罰的尺度還是嚴厲程度,中國男籃都沒有受到優待。三節比賽還沒結束,許鐘豪就被吹了5次犯規,不得不提前“畢業”。除此以外,裁判對中國隊的要求也嚴格起來,開場不久,中國隊就在一次發球時被吹了違例。全場犯規,中國隊以27比22領先,罰球則以17比22落后,裁判不再是熱身賽的主角。

本場比賽,中國隊贏在命中率上,全隊兩分球32投18中,命中率達到56%﹔三分球17投8中,是男籃第二階段熱身賽開始以來,單場三分投進數最多的一場。

來自山東的丁彥雨航三分球三投全中,得到全隊最高的11分﹔廣東隊后衛劉曉宇砍下10分﹔遼寧隊后衛郭艾倫雖然隻貢獻了5分,但他在20分鐘的出場時間裡送出6次助攻,表現驚艷。德國隊主帥馬庫斯賽后表示:“中國隊非常依賴郭艾倫的表現,他是目前中國隊最好的球員。”

■主帥談兵

宮魯鳴建議郭少揚長避短

中國隊主帥宮魯鳴賽后特別點評了幾位表現出色的球員,他認為郭艾倫、丁彥雨航這些小將都還需要打磨。

與德國隊的比賽贏得過於輕鬆,讓宮魯鳴不喜反憂:“比賽比預想的要順利得多,中國隊后半段打得有些鬆,球雖然贏了,但沒有達到鍛煉的目的,希望球隊的起伏不要太大。”

對於球員們的個人表現,宮魯鳴也有更高期待:“大家對丁彥雨航有很高的期望,但他目前發揮得不是特別理想,動作銜接有些慢,導致他的能力不能完全發揮出來。”

談到目前勢頭正猛的郭少,宮魯鳴表示:“郭艾倫現在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一位全面的隊員。我認為他的想法很好,但有時候他要是放棄自己的進攻長處,反而去追求組織,就會適得其反。他應該在發揮特點的基礎上,再變得更全面。”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