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擊敗德國隊熱身賽兩連勝 一掃打架風波陰霾

彭博

2014年07月25日09:3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勝一掃打架風波陰霾

判斷一個人有多強大,主要看他修補錯誤的能力有多強,這句話用來形容一支隊伍,同樣合適。

24日,中國男籃在2014中歐男籃對抗賽哈爾濱站的次戰中,以69比54戰勝德國男籃,用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平息了一天前的打架風波。全場比賽,中國男籃從第一分鐘到最后一分鐘,一路保持著領先。無論從三分球數、命中率,還是助攻數、籃板數,中國隊均佔據著壓倒性的優勢。

打架風波漸平息

一天前,中國男籃在2014中歐男籃對抗賽哈爾濱站的首戰中,與塞爾維亞隊發生了沖突。在比賽的最后時刻,雙方共有24人沖入球場內,比賽被迫中斷了10分鐘,場面一度失控,險些釀成“大混戰”。盡管中國男籃最終贏得了比賽,但這一打架風波還是讓這群小伙子受到隊內和隊外的一致批評。

主教練宮魯鳴在那場比賽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一臉不快地直言:“我們一直以來發生沖突的時候都是在國內,我們要求我們隊伍要打架打到國際上去,別在國內打,在國內打不算英雄。”

時隔一天,中國男籃迅速從打架風波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賽前,從小伙子們的臉上,沒有看出太多負面新聞所帶來的消極影響,更沒有一天前的暴戾,取而代之的,是平靜和克制。

比賽開始后,中國男籃便迅速進入狀態。小伙子的戰斗力和專注度集中的比賽本身,他們的進攻打得相當堅決,防守的強度也保持得非常不錯。

翟曉川在一次突破中,迎著對方高大的防守球員,硬生生地撞了上去,把球打入籃框的同時,也為球隊拼得了一個罰球的機會。隨后,他爬了起來,一瘸一拐地走到罰球線上完成罰球,隊友們紛紛與其擊掌以示鼓勵。

一旦有球員沒跟上對手的節奏,立即就會有隊友幫忙協防。整個上半場,德國隊僅僅得到了19分,這在他們過去的4場中歐男籃對抗賽中,從未出現過。通過這場風波,中國男籃似乎更加團結了。

小個陣容很給力

“這場比賽,我們原本准備得很辛苦,沒想到比賽會打得這麼順利。”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對中國隊的大勝略感驚訝。事實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在比賽一開始,中國隊就擺出了小個陣容:周鵬、李曉旭、郭艾倫、丁彥雨航和王哲林。孫桐林和李慕豪兩位大個兒均未能獲得首發機會。

小個陣容用速度壓制住德國隊的高度,首節比賽,在沒變陣的前5分鐘裡,中國隊以一輪12比4的攻擊波,給德國人以當頭棒喝。在次節的前4分鐘裡,小個陣容又以一輪13比2的攻擊波,將分差拉大到雙位數。

丁彥雨航僅用了一節半的時間,就命中了3記三分球,激活了中國隊的外線投手群。郭艾倫、劉曉宇、顧全、趙泰隆均有三分球進賬。全場比賽,中國隊一共命中了8記三分球,是德國隊的4倍。

全場比賽,中國隊的命中率以51%比41%遙遙領先。助攻數上,中國隊也以12比5取得壓倒性的優勢。而在籃板數上,身材壯實的德國隊同樣沒有佔到優勢,他們以26比30處於劣勢。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