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歐男籃對抗賽中國勝德國 裁判表現獲客隊教練肯定

2014年07月25日10:3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男籃勝德國

   中歐男籃對抗賽哈爾濱站的比賽昨天進入第2比賽日,中國男籃國家隊以69比53戰勝德國隊。當值主裁判的表現得到了客隊教練的肯定。

  面對上一站惟一戰勝過的德國隊,中國男籃昨晚全場壓制對手,首節就以16比10領先,次節更打出13比0的攻擊波,單節拿到22分。由於這支德國隊水平與其國家隊差距很大,下半場,中國隊依靠反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至20分。中國隊最終輕鬆獲勝,取得哈爾濱站兩連勝。

  由於上一場比賽裁判員的“主場哨”導致塞爾維亞隊球員、教練心態失衡,影響到了比賽的質量。本場賽前,中國籃協和國家隊教練組專門與裁判員進行了溝通,讓裁判員嚴吹中國隊的犯規。而這一點也得到了德國隊主教練馬庫斯的認可,他坦言本隊打得不是很好,比賽非常困難。中國隊坐擁“主場優勢”,但當值裁判的吹罰非常公正,本隊的失利與裁判無關。

  中國隊主教練宮魯鳴賽后表示,“這場比賽原本預計會打得很艱難,德國隊是一支有紀律性的隊伍,但開場后沒想到打得這麼順利,尤其是前兩節。領先后的比賽不夠精彩,防守、進攻都不夠緊張,另外我們陣容方面也有調整。球雖然贏了,但沒達到目的。”

  不過,從比賽過程來看,中國隊比上一站中歐對抗賽時表現得更加穩定,對此宮魯鳴回應:“防守和進攻相對有一點改變,球員之間也熟悉了一些,相對來說陣容比較固定了。當然,隊伍有起伏是正常的,但我不希望起伏太大,因為起伏太大對球隊的進步有影響。”

  宮帥還特意提到了幾名表現突出的年輕隊員。“今天曉川的表現有些莫名其妙,就跟喝酒喝醉了似的,好在他自己調整過來了,后面打得不錯。郭艾倫是通過比賽的閱讀和球隊對他的要求進行了改變,當然是建立在發揮自己特點的基礎上。丁彥雨航是被寄予很大希望的球員,但我們對他的表現還不太滿意,尤其是他的動作銜接性不夠好,希望他能學習歐洲前鋒的跑位技術。”

  今晚,中國隊將迎來此次中歐對抗賽的最后一場比賽,對手是黑山隊。(王洋)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