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有多少次機會可以等待 有多少個武磊可以重來

 關尹

2014年07月28日15:3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有多少次機會可以等待 有多少個武磊可以重來

武磊(左)在對方門前捕捉戰機

又一個主場,又一個平局,上港隊最后時刻3比3艱難逼平遼寧宏運,不知道是喜是憂。

道喜,有點怪。宏運排名只是倒數第三,標准的保級球隊,志在前三的上港居然一度被對手3比1領先,差點在主場輸球﹔說憂,好像也有失公允。畢竟連追了兩球,而且是最后一分鐘神奇扳平,體現出了頑強不放棄的斗志。

但幸運撿到這一分,總讓人心裡有點不是滋味,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別扭。主場對宏運這樣的困難球隊,應該是搶分的大好機會,怎麼就讓它輕易溜走了?

獨進兩球,外加一次助攻,武磊雖是昨晚球隊的大功臣。但他賽后的心情,卻是簡簡單單兩個字:胸悶。之前飽受傷病困擾的武球王多場表現平平,遭受到不少質疑,本輪終於爆發,上演王者歸來。主帥奚志康賽后的評價是“展現了球星風採,關鍵時刻能夠挺身而出”,武磊應該感到開心才對,怎麼就“胸悶”了?

猜想一下,他的胸悶,也許是“我都進了兩個還沒贏下來”﹔他的胸悶,也許是后防線太過脆弱,沒啥技戰術、整場隻靠簡單的防守反擊外加兩個外援的遼寧隊也能進3球。

從積分排名上看,上港隊目前仍然躋身中超前五,和豪門之師魯能平起平坐,已屬不易。但若是比較一下失球數,上港丟了23粒,在排名前9的球隊中是最多的。一個已然有些發福、能力江河日下的詹姆斯,就能攪得上港隊后防狼狽不堪。前面進再多,禁不住后面漏,恐怕就是球隊目前的現狀。

與上個賽季相比,上港的進攻質量提升也不大。除了外援之外,好像也就隻能靠武磊了。昔日威風八面的“文武崢嶸”本土組合,朱崢嶸已經把板凳坐穿,呂文君也沉寂了許久,隻剩一個男主角。也許武磊最想說的一句潛台詞是——誰能做我的幫手,替我分擔一些?

上港需要明白的一點是,想贏球、想進前三,不可能次次都指望武磊爆發,畢竟他如今已是對手重點盯防的人物。這一場他進了兩球,他最后時刻拯救了球隊,可問題是有多少武磊能夠重來?

一個人的肩膀,很難承載起一支球隊的希望,哪怕C羅之於葡萄牙梅西之於阿根廷、內馬爾之於巴西,何況武磊還不是天王級球星。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