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瑞典外援加盟國安 烏塔卡租借至申鑫

2014年07月28日15:3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費祖拉胡來 烏塔卡走

昨晚,中超二次轉會關門前,國安與上海申鑫達成一致,將烏塔卡租借至申鑫,用騰出的外援名額,引進了來自瑞典球隊佐加頓斯的費祖拉胡。中超間歇期前,國安俱樂部曾經表示要引進參加過世界杯、名氣超過卡努特的世界級前鋒,最終變成了瑞典邊緣國腳費祖拉胡。這多少有些讓京城球迷失望,現在隻能期盼費祖拉胡是個實力派球員。

甩掉包袱隻為進人

2013年7月9日,前阿爾濱外援烏塔卡和國安簽約兩年半,合同到2015賽季結束,國安為此付出了200萬歐元的轉會費,當初烏塔卡加盟阿爾濱時不過50萬歐元。在阿爾濱一個半賽季烏塔卡表現出色,一共打進26球,因此身價才得以飛漲。然而來到北京后的烏塔卡卻失去了阿爾濱時期的門前靈感,上賽季出場12次打進7球,本賽季則直接滑落至13次出場進1球。烏塔卡現在不僅無法為國安摧城拔寨,自己似乎也失去了自信。二次轉會期間,國安原本打算換掉烏塔卡,但格隆突然以家庭原因和國安解約,烏塔卡就暫時得以留隊。不過在德揚加盟並且表現出色,而進攻組織核心巴塔拉不幸受傷缺陣兩月后,國安必須要重新再簽約一名外援才能得以保持在聯賽和足協杯的競爭力。由於德揚的轉會,國安已經沒有外援名額,意味著必須要清理一名外援,烏塔卡自然成為首選。國安要解約烏塔卡肯定將付出不菲的解約費,租借到其他球隊是最好的選擇,最終將其甩給了申鑫。為了擺脫烏塔卡這個包袱,國安甚至都沒要租借費,申鑫隻需要承擔工資即可。

瑞典外援加盟國安

世界杯前,國安俱樂部人士透露:“現在我們確實接到了很多外援的材料,馬上世界杯了,名單上有球員即將要參加巴西世界杯,名氣還不亞於卡努特。”根據國安方面透露的外援條件,似乎隻有亨特拉爾、阿爾梅達等球星符合。然而烏塔卡走了,來的是瑞典國腳費祖拉胡,雖然他在瑞典國家隊出場5次打進3球,但都只是熱身賽而已,是一名名副其實的邊緣國腳,德國《轉會市場》給他的標價隻有100萬歐元。

新外援期待北京

國安官方尚未宣布費祖拉胡加盟,但佐加頓斯俱樂部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了瑞典前鋒費祖拉胡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北京國安的公告:“費祖拉胡租借給北京國安,到本賽季結束,北京國安擁有他的購買選擇權。兩家俱樂部對雙方達成的條件都感到滿意。”費祖拉胡擁有瑞典和科索沃雙重國籍,1988年4月9日出生,身高1.80米,體重81公斤,司職前鋒,右腳型選手,可以勝任影子前鋒、中鋒等多個位置。他與佐加頓斯工作合同到2016年6月30日到期。費祖拉胡2012年夏季加盟佐加頓斯,目前為球隊出場53次打進23球,今年出場13次打進9球,暫列射手榜第二位。2013年1月23日他首次為瑞典隊出場,對手是朝鮮,他打進了扳平比分的進球,目前為止出場5次打進3球。(陳贏)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