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斯科特將任湖人新主帥 為布萊恩特“特供”

陶邢瑩

2014年07月28日15:4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斯科特將任湖人新主帥

 經過三輪面試,科比前隊友、53歲的拜倫·斯科特將成為湖人新主帥。昨日他同湖人達成一致,將簽署一份4年1700萬美元的合同。“能執教湖人,我的夢想實現了。”斯科特在採訪中真情流露。

  斯科特的主教練生涯始於2000至2001賽季,次年便帶領新澤西網隊殺入總決賽。2008年執教新奧爾良黃蜂期間獲得NBA最佳教練稱號。在他所執教的937場比賽中,共贏下416場,勝率為44.4%。

  湖人選中斯科特,可謂“特供”科比。球員時代,司職得分后衛的斯科特曾助湖人奪得三座總冠軍獎杯。上賽季,他擔任湖人電視台的評論工作。1996年,職業生涯末期的斯科特和初出茅廬的科比當了一年的隊友,當時,科比就對這位名宿隊友和老大哥表示尊重,兩人建立了不錯的關系。此番在湖人選帥的關鍵時刻,科比不止一次發聲,公開力挺斯科特入主球隊,並同斯科特保持電話聯系。種種因素,令他在應聘湖人新主帥過程中佔據優勢。

  在湖人效力期間,斯科特在當時的主教練帕特·萊利那裡學到了很多招數,轉會至步行者后,他又深得名帥拉裡·布朗的賞識。布朗曾預言,斯科特將是NBA最好的教練。成為教練之后,斯科特不像“神算子”帕特·萊利那樣苛刻地追求完美,也不像拉裡·布朗一樣態度尖銳,他削減了球隊的訓練時間,甚至不再進行長達兩小時的投籃練習。不過,斯科特的溫和並不代表軟弱,如果球員在訓練中不把球衣下擺扎進短褲裡,會被他罰款。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