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征戰仁川亞運陣容浮現

王君寶 李博聞

2014年07月28日15:5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征戰仁川亞運陣容浮現

中歐男籃錦標賽日前在哈爾濱落幕,中國男籃以4勝2負總成績在四支球隊中名列第二。但對於中國男籃來說,今年最重要的比賽仍當屬亞運會,在易建聯確認缺席仁川亞運會后,小將們將交出怎樣的成績,又將由誰代表新生力量閃耀仁川?

宮魯鳴執教中國男籃后,大膽起用年輕人、以賽代練的風格便一直吸引眾人目光。從亞錦賽、亞洲杯上的遺憾爆冷,到中歐錦標賽強勢反擊,小將們的轉變與球場上的求勝心態,不僅令人開始理解宮魯鳴的做法,也逐步理清年輕中國隊的亞運陣容。

在中歐男籃錦標賽,郭艾倫表現最為搶眼。從突出個人能力到照顧全隊戰術再回歸個人本色,后衛線上,今夏7場國家隊比賽場均13.9分4.4次助攻,他無疑已經把亞運會入場券緊握手中。

位置同樣穩固的劉曉宇在第一階段熱身賽中一直擔任首發,表現穩定。在今年出戰的6場熱身賽裡,場均出場20分鐘,得到10.5分,另外場均出手3.3次命中2球的穩定三分更是讓人驚喜。全面的西熱力江可同時出任1號位或2號位,大大增加了留下的可能性,而且出色的三分能力是對后衛線很好的補充。

鋒線上,周鵬擁有足夠的經驗,翟曉川的空切跑位是他的特點,丁彥雨航技術全面,在10場熱身賽中出場時間都在20分鐘上下,可見分量之重。

內線李慕豪移動能力較強,防守時,人高馬大腳步又快總會給對手造成巨大麻煩。可以想象,不論面對高大的哈達迪,還是對陣移動速度更快的中華台北隊內線,他都不會吃虧。此外作為聯賽場均22分的得分手,王哲林也當之無愧是這支年輕隊伍的內線核心之一。加之李曉旭在中歐對抗賽中前場籃板球和外線投籃的優勢,位置最不穩定的便是許鐘豪。

許鐘豪在熱身賽中表現平平,有三場比賽都是5次犯規被罰下場,看上去並沒有適應國際比賽的防守節奏。

從國奧回歸的段江鵬在離開國家隊前表現平平,打完亞洲杯之后三場比賽都未上場,進入亞運會希望渺茫。睢冉在進攻和組織方面作用稍顯不足,在哈爾濱站三場比賽也未進入名單,很可能最終遭到淘汰。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